【图】鉴别萨摩耶幼犬必知的五个知识 新手学会才能买到纯种狗狗

2017/8/15 19:11:5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犬一向有着微笑天使的称号。因为它们的身躯柔软雪白,非常俊美。再加上向上翘起的唇角给人以在微笑的感觉。因此,很多爱宠人士都是因为喜欢萨摩耶才开始养狗的。

萨摩耶标志性的微笑以及一身雪白的毛发成为它们标准的特点,在众多狗狗之中,它们也能脱颖而出。因为它们实在是长得太好看了。标准的微笑,尖尖的小耳朵,再加上往上翘的嘴角,就能萌倒一批人。

因此,带着一只大萨摩耶走在路上,也是特别拉风的事情,可能会收获很多突入而来的合影请求。如果大家看到了它们闪着智慧和狡黠光芒的眼神的话,可能会觉得萨摩耶可能不只是天使,还有可能是个小混蛋。

这种狗狗需要主人的关注和爱护,一天不见主人,对于萨摩耶来说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而它们思念主人的方式,就是找到有主人气味的东西,然后撕成一条一条的。因此在萨摩耶还在幼年的时候,主人回到家中看到的情形,大多都是满地的杂乱和萨摩耶故作无辜的表情,以及明明知道是自己干的可是还希望主人发现不了的样子。

因此,总有一段时期,饲养萨摩耶的主人会怀疑“微笑天使”这个称号简直就是骗人的,因为这时候的狗狗已经化身为拆迁队大队长。

不过,等萨摩耶过了爱撕扯的年龄之后,好像在一瞬间,狗狗突然间就懂得了很多。之前怎么调教、驯养都无法改掉的坏习惯,竟然从某个时刻开始,狗狗再也不胡闹了。这时候的萨摩耶,才是大家心目中的“微笑天使”。

因此,饲养萨摩耶是一件先苦后甜的事情。现在很多爱狗人士也打算购买萨摩耶,但因为没有选购的经验,并不知道怎么选。那么现在就让养狗达人分享选购狗狗的技巧吧。

第一:新手尽量挑选已经断奶之后的萨摩耶,再带回家饲养的话会非常方便,而且操心也会比较少。断奶后的狗狗可以离开母亲独自生活,而且消化能力也比较好一些。主人只需要提供一些幼犬狗粮就能补充狗狗的营养。

第二:在选购幼年萨摩耶的时候,一定要观察一下狗狗的父母亲。因为狗狗也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买家看到狗狗的父母亲状态和身材,基本上就能判定一窝小狗以后的样子了。而有些萨摩耶还会遗传父母的脾气和性格,买家在观察的时候一定要特别的仔细。

第三:纯种的萨摩耶的毛发为全身白色,没有任何杂毛。而且狗狗身上的毛发是非常浓密的,用手抚摸上去感觉非常有质感。而且手离开之后,狗狗的毛发会立刻恢复原来的状态,有比较强的韧性。

第四:纯种而健康的萨摩耶幼犬眼睛是黑色的,而且显得通透明亮,不会有任何浑浊的感觉。在眼角周围更不会出现各种分泌物。因此,买家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方面的情况。眼角不干净的狗狗,说明卖家不注意它们的卫生情况或者本身的健康有问题。

第五:纯种萨摩耶的身体不是特别的长,但用手摸一下能感觉到比较紧实的肌肉。而且纯种萨摩的胸部相对比较开阔,看着孔武有力,腰部也显得异常结实有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