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犬怎么养才健康 相关小知识推荐给你

2017/8/15 19:11:56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萨摩耶犬身体非常强壮,行动速度很快,外观美丽大方。该犬性格温和而友善,对主人十分忠诚。家中有老人和孩子也可以饲养,是目前国内流行的宠物犬之一。

萨摩耶犬在刚出生时体质较为脆弱,很容易夭折,这段时期需要主人耗费较多的精力来照顾萨摩耶犬。萨摩耶犬出生后,主人要多观察母犬,避免母犬在产后焦躁咬伤,咬死幼犬。同时这时候的萨摩耶犬没有自理能力,甚至耳朵听不见外界的声音,眼睛无法张开。

等到了一周或者两周后萨摩耶犬便可以看到外面的事物并听到声音。在这段时间内主人要多照顾体质弱的小萨摩耶犬。将这样的幼犬放在母犬靠下的乳头,这样才能尽可能保证全部幼犬吃上母乳。主人要是发现有小萨摩耶犬爬出母犬的照顾范围,要及时将它放回去。

小萨摩耶犬在出生一个月后,母犬自身的乳汁已经无法满足小幼犬的发育需求。这时候主人要自己搭配一些食物或者购买专门的宠物犬狗粮。一般搭配的狗粮以米汤,豆粉或者是粥类为主。主人在平时也需要多喂食一些钙粉等,促进萨摩耶犬的正常成长。

等到萨摩耶犬出生一个月后,主人就需要喂食驱虫的药物,一般一个月喂一次。等到了一个半月后,萨摩耶犬就可以完全断奶,可以食用狗粮了。狗粮一般分为狗粮罐头和狗干粮两种。萨摩耶犬在刚开始要尽可能食用狗干粮,这样会有利于萨摩耶犬肠胃系统的发育。

萨摩耶犬在打疫苗前尽可能待在室内,避免和其他宠物犬或者是室外的排泄物接触,以免染上传染病。但是长期将萨摩耶犬饲养在家中对宠物犬以后的发展也是没有好处的。主人需要尽早将疫苗打完,再让宠物犬出去参加一些运动,和不同的人与动物打交道,掌握相关的社交技巧。

主人每天要定时带萨摩耶犬去外面跑步,这样既可以促进萨摩耶犬的骨骼发育,还能培养宠物犬和主人的良好情感。主人在家中也要购买一些宠物玩具,这样避免萨摩耶犬精力过剩,在家里胡乱折腾。

萨摩耶犬在小的时候喂食次数一天要维持在六次左右。每次喂食量要少,这样可以使宠物犬保持较为旺盛的食欲。在两个月后将喂食次数稳定在两次。每次喂食都要添加一些含有微量元素的瓜果蔬菜。这样才能保证萨摩耶正常成长。主人在饲养过程中也要注意萨摩耶是否体重问题。一旦宠物犬出现肥胖的现象,主人就要减少喂食量。

主人喂食萨摩耶犬的狗粮要多样化,喂食一段时间后可以尝试换一些新口味的狗粮,这样萨摩耶犬会保持旺盛的食欲。需要注意的是,萨摩耶犬肠胃系统较为脆弱,更换狗粮不可以太过频繁。这样可以避免对萨摩耶犬造成较大的肠胃伤害。

萨摩耶犬毛色雪白,许多主人为了保持萨摩耶犬美丽大方的外观,经常为宠物犬洗澡,对狗的身体健康造成较大的伤害。需要了解的是,萨摩耶犬的皮肤同人类的皮肤是截然不同的。宠物犬的皮肤相对较薄,经常洗澡可能造成严重疾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