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丹犬剪耳后更帅气 这样护理不会感染

2017/11/23 9: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所谓立耳,就是在狗狗耳朵的基础上剪掉三分之二的部分,以此来使天生垂耳的狗狗耳朵能够向上生长。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给大丹犬做这种手术,这让狗狗更为帅气。

大丹犬是一种体型超级大的狗狗,可以说比大型犬还要更大一些。因此,很多人都只注意它们高大的身材以及修长的四肢。却很容易忽略这种狗狗长着一对硕大而且低垂的耳朵。

仔细观察的话,爱宠人士们会发现,大丹犬的耳朵非常大。它们的耳根长在眼睛的斜上方,硕大的耳朵自然下垂,边上没有任何的装饰毛发。这让狗狗看上去显得十分憨厚和呆萌。

不过,很多主人为了让狗狗显得更加精神,都特别希望狗狗的耳朵能竖立起来。这样一来,狗狗的头部就会变得狭长,而且表情也不再有憨厚的气质,显得非常冷酷。让人看到了也不敢轻易接近。

这种让狗狗的耳朵竖立起来的手术,就是大家常说的剪耳。一般剪耳都是在狗狗比较幼小的时候,这样伤口愈合的比较快一些。如果成年之后再给狗狗做剪耳的手术,很有可能会出现大出血,而且还会让狗狗增加心理负担。

这种手术对专业性要求比较高,大部分都需要在宠物医院来施行,主人们不要自己尝试,以免伤害到狗狗。手术之后比较关键的就是后期的护理。只有护理得当,伤口才能尽快愈合,而且不会影响到狗狗的身体健康。

1、刚做完手术的前三天,都要定时带狗狗到医院注射消炎药,以免狗狗的耳部出现化脓或者感染的情况。如果伤口有轻微的红肿,主人需要用酒精棉为其擦拭伤口,这样能让伤口尽快地愈合。

2、术后的第七天,如果伤口愈合情况比较好的话,主人就可以在医生的帮助下将线头拆掉。一般这时候狗狗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刚拆完线的狗狗不能淋雨也不能受冻,以免耳部出现感染的情况,而且狗狗也会疼痛难忍。

3、在狗狗耳部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之前,主人都要给狗狗的耳朵套上保护罩,以免耳部触碰到其他东西导致伤口破裂。另外,在喂食的时候,不要给狗狗吃油性比较大的食物,不然会让伤口恶化。可以让狗狗多喝水,这样能增强新陈代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