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里的红掌不开花 可能是这几点做错了

2017/8/28 20:27:17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红掌,原名花烛,又被称为红鹅掌、火鹤花或者安祖花,是天南星科、花烛属的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红掌原产于哥斯达黎加以及哥伦比亚等热带雨林地区,常附生在树上。

这是一种不怎么常见到的植物,因为它起初所生长的地方距离我们很是遥远,所以之前在我国很少能看得到它,只到了近几年才大量培育出来,人们才能够在贩卖植物的市场上买得到这种植物。这种植物的枝茎比较的短,它的叶子是从底部开始生长出来的,这种叶子摸起来有种在摸皮革的感觉。另外,它的叶子的颜色和枝茎一样为常见的绿色。

除此之外,这种植物的叶子的边缘非常的平滑,比较奇特的是它的叶子的形状很像拉长了的爱心,因此这种植物非常受花友们的喜爱和欢迎。这种植物的花朵的形状和它的叶子很像,并且它的花朵摸起来的手感和叶子是一样的。另外起花朵的颜色也是很常见的红色,花朵的中心部位伸出了一根花序,这根花序的长度为六厘米左右,颜色为偏黄色。

这种植物几乎十二个月份都在开花,这也是人们喜欢在家里或者工作的地方种植它的原因之一。但是如果花友们没有注意下面这几点,便很可能造成植物开不出花朵来。

首先是对温度的控制不正确,一般适宜的温度在二十度左右,偏高或者偏低都会导致植物不开花。

第二个是植物长时间暴露在太阳底下,花友们应该尽量把植物放在有遮挡物但是不阴暗的地方,这样它才能开出花来。

第三个是营养的供给不足,人体如果长时间处于营养不足的状态下都会生病,更不用说是植物了,如果花友们没有及时的给植物供应充足的营养,那便很可能会导致开不出花的现象出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