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溪湿地西区 当地有哪些特色

2017/11/24 7:58:37 作者:YUd1-may… 来源:yxlady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2009年11月03日,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公园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

西溪湿地公园是一个国家公园,它处于杭州市区内。距离杭州著名景点西湖,也才五公里不到,不管是坐车还是自驾游都是非常近的。而且他是杭州市内仅有的一个城内湿地公园,所以,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是非常多的。这里有很多的稀有动植物,并且文化底蕴丰富,已经有很长时间的历史了。

西溪湿地公园在当地的地位和西湖是同等的,它也是国内仅有一个结合农业,文化和城市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它处于亚热带地区,所以四季分开的比较明显。不管在哪个季节不是游玩,你都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西溪湿地公园。

它总体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去的人比较多,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西区的旅游攻略。你可以在西区的鸭子湾去看鸭子,西区的水源众多,各种湖泊交错纵横在一起。它之所以叫鸭子湾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地的湖泊的形状比较像鸭子。

另外一个就是因为当地的物种比较丰富,所以在某一个季节的时候,水里面的芦苇和野生鸭子都会成群结对的出现,这也是当地的一大奇观。还可以在西溪的西区去看梅花,早就在明朝的时候,西溪就是有一个看梅花的重要景点。

你可以在这里面划着小船悠悠地从水上飘过,一边看从路边探出来的梅花。并且它还有个梅墅,它集中了各种个样的梅花,品种众多。过了春信桥以后就是漫山遍野的野生梅花,走在其中,到处都飘荡着幽幽的梅花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