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制作方法 简单几步轻松学会

2017/10/20 16:02:39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风筝自古以来便是很多小孩子特别喜爱的玩具,其实它也不算是玩具,因为它也有着我们中国的文化意义,那么风筝如何制作呢?今天小编就教你几招,简单且容易上手。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玩过风筝,是我们童年的玩具之一,那时候没有钱买玩具,很多玩的东西都是自己手工制作的,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风筝不仅制作简单,而且玩起来特别有趣,我们在地上看着它在天空上面自由飞翔,估计大家都和我一样好奇,到底风筝看到的风景是不是很特别呢?看着它,你是否也曾经有想飞的感觉呢?

其中风筝在中国的历史是很悠久的,在两千多年前,中国人就开始做风筝了,放风筝不只是一个小孩子玩的活动,很多大人也喜欢放风筝,在地上跟着风筝跑起到了锻炼的作用,对人们的健康是非常好的。但是还有很多朋友不知道风筝怎样制作,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

首先要准备制作的材料,一个骨架,一般选择的竹子的,它有良好的韧性,也很好削造型。接着完成风筝的轮廓,三角形或方形都可以,主框架要使用厚一点的竹条,轮廓用薄一点的,这样重量就不会超标,风筝框架要左右对称,平衡,还要扎紧,否则还没上天就散架了。

接下来是绘画设计糊纸了,你喜欢什么图案就把它画上去,孩子一遍喜欢卡通可爱的图案,老人喜欢吉祥的图案,如果不会自己画,也可以选择一些图案贴上去,图案色彩要鲜艳、明亮、夺目,这样飞起来才看得见。糊的纸张要质地薄而坚韧,整张纸要光滑,要是质量不好的纸,飞上去让风一吹就烂掉了。

风筝线是很重要的,线的数量要看整个风筝的大小和形状,无论是两条还是三条,都是为了风筝可以顺利飞起来,记住使用尼龙线,它很坚韧,不会断。此外,风筝还要有两个摆动的穗,它不仅可以调节风筝两边的平衡,而且还能提高风筝的稳定性。

然后我们可以选择野外空旷的地方进行测试,如果不能飞起来,可以检查是否有问题,根据上面的制作步骤解决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