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什么时候开花 管理要注意这三点

2017/11/6 9:3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当天气变得比较暖和的时候,栀子花就会开放,它们洁白的花朵看上去十分漂亮,而且浓郁的香味更是令人难以忘记。现在栀子花已经成为花友们比较喜欢的花卉植物之一。

栀子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开花比较早,每年的五月份,它们就已经开花了。白色的花瓣看上去纯洁又无暇,而且还有非常好闻的香味。很多花友都喜欢在街边买一束栀子花,然后将其插到花瓶之中。随着植株的开放,在三天之内室内都是非常浓郁的花香。

现在,栀子花已经成为常见的花卉之一,甚至北方也有花友在养护。因为南北气温差异较大,而且盆栽与地栽的养护环境也有很大的不同。因此,盆栽的栀子花花期相对来说要更长一些。如果养护得当的话,一年之中,栀子花能开好几次。

为了让植株的花期更长一些,而且开出的花朵也更为鲜艳。花友们在花期要加强对植株的管理,只有这样才能看到十分娇艳的栀子花。

1、多晒太阳能让花期的栀子花开放得更加灿烂,而且花色也十分好看。如果长期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之中,栀子花的枝条容易出现徒长,而且花苞会变得比较小。因此,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花友只需要将其放在窗外光照较足的环境中来养护。

2、当花朵凋落之后,花友要及时地将残花剪掉,这样能避免养分消耗。而且修剪花枝还能刺激栀子花长出更多的花苞来。不过,在春季栀子花生长的时候,花友不能随意将枝条剪短,否则的话它们很难长出花苞来。

3、给栀子花浇水需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在花期的时候。在北方地区,自来水的碱性比较大,不能直接给植株浇水。花友要将自来水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晾晒一段时间,然后再给栀子花补充水分。但浇水的时候不要打湿花骨朵,否则的话会落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