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有什么功效 这三大作用知道的人不多

2017/11/11 9:4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又名栀子,原产我国。它们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素雅,绿叶白花,格外清丽可爱。它们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这种植物耐寒性较强,而且对土壤也有一定的要求。

栀子花是花友们已经非常熟悉的一种花卉。它们洁白的花朵令人遐想无限,香浓的味道让人不忍离开。因此,在生活中,喜欢栀子花的朋友们特别多。

现在栀子花已经成为常见的观花植物,将它们栽种在庭院或者阳台上,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此外,还有花友反映,栀子花除了美化环境之外,其实还能净化空气。在房间内摆放一盆栀子花,能很快地吸收室内的异味,而且还能让空气变得更为清新。

净化空气的功效,很多花友都比较了解。但是还有一些功效,可能花友们并不了解。现在就让多年养栀子花的朋友来为各位花友分享这种植物的功效和作用。

1、栀子花不仅可以观赏,本身还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它们的花朵和果实,以及根部,甚至叶片都是一种比较重要的药材。这些部位之中含有较多的栀子甙,对于降血压、黄疸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2、在很多地区,栀子花还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茶。当栀子花开放之后,花友可以将几片花瓣放入茶杯之中,然后冲入一些开水。这样原本非常平淡的水就有了栀子花的香味。经常引用。能起到清热止咳的作用。如果花友感冒了,经常喝这种花茶也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

3、栀子花本身还是一种比较可口的食材,在一些地区,人们将它们做成蜜饯等各种小吃。在品尝的过程中,花友还能尝到栀子花特有的清香。经常食用,能起到通便润肠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