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炒蛋的做法讲解 常见的餐桌美食

2017/8/16 10:52:1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我们经常肯定都会在家炒番茄炒蛋,因为真的很好吃,所以很多人也非常的喜欢吃这道菜。番茄算得上是一种美容养颜的食物,而且它还有着其他的一些功效。

番茄炒蛋是一道经常都会出现在餐桌上的美食,其实番茄用来炒蛋好吃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它们两者里面的某一些元素混合在一起后,就会刺激我们的味蕾,让我们感觉非常的美味。番茄炒蛋的做法很简单,但是一定要分清楚它们两个放入锅里的顺序。

番茄炒蛋一般都是先炒番茄,把番茄炒出汁水之后就可以放蛋了。不要番茄放进锅里一会就放蛋,这样炒出来的番茄炒蛋很干,不滋润。在我们打蛋的时候要记得放一点盐巴进去,不然炒出来蛋是没有味道的,但是不要放太多了。

很多人肯定还不知道,番茄其实还可以和白糖一起吃,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番茄拌白糖。其实这也是一道菜,一些餐馆也是有卖的,特别适合夏天的时候吃,有着生津解渴的作用,让人吃了感觉很舒服,特别是冰凉的番茄口感更好。

番茄除了平时用来煮番茄蛋汤以外,还可以做番茄排骨汤。番茄排骨汤的味道和很多的汤味道都不一样,但是让人喝了还想喝,因为是真的很美味的。很多人在煮汤的时候都喜欢起锅的时候放一点味精或者是鸡精,但是建议还是不要放这些。

不管是味精还是鸡精吃多了很伤胃,所以在平时还是尽量的要少吃才好。番茄不要和排骨一起放入,等到排骨的汤烧开了之后再放番茄,因为番茄是很容易煮烂的。可以小火慢慢的炖,将番茄的味道都完全炖出来,起锅再放一段葱就可以了。

有一些人在吃番茄的时候喜欢剥皮,但是有总是破坏番茄的完整。其实有一个剥番茄皮的小技巧,把番茄放在盆子里,再倒一些开水进去,一定要把番茄完全淹没,几分钟之后就可以了。用冷水凉一下,轻松就可以把番茄的皮剥下来。

番茄和很多的水果一样,在没有熟的时候就会摘下来,然后用药物来催熟,在超市里买的番茄大多数都是这种。如果看到番茄很红,而且颜色分布的十分均匀的话,很有可能就是药物催熟的了。药物催熟的番茄颜色很鲜艳,所以一般都很吸引人。

番茄也有很小的品种,可以当成水果吃,和平时买的圣女果很像,但是又要比圣女果要圆润一些。我们可以利用这种小番茄减肥,它的热量不高,配合黄瓜,简直就是减肥的特定食物。小番茄一定要新鲜的时候就吃,这样才好吃。

番茄有着美容的作用,女生可以自己在家做番茄汁,红红的一杯番茄汁看起来十分的诱人。如果是经常的食欲不振,就可以来一杯番茄汁,瞬间增加人的食欲感,还美容养颜。而且番茄对于一些血脂比较高的人有着非常好的降血脂作用。

番茄虽然很普通,但是它的营养的确很高,它还可以预防一些癌症的发生。但是一定要记住,番茄没有熟的时候不要吃,很有可能会食物中毒。不要把番茄当成充饥的食物,因为番茄尽量不要空腹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