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牛腩做法讲解 营养又健康的美食

2017/9/6 14:27:12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番茄牛腩,或者是自己在家里做过这道菜,如果没有吃过或者做过也没有关系,因为今天就可以教大家做这道菜。其实番茄牛腩的做法是十分简单的。

番茄牛腩是一道非常美味而且还很有营养的菜,因为牛肉本身就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肉类。如果是自己在家里做番茄牛腩的话,我们可以买好一点的牛肉,这样做出来的菜也比较好吃。我们买回来的牛肉尽量放在开水里面烫一下,这样可以有效的出去牛肉上面的血水。

在做番茄牛腩的时候,一定要把佐料准备齐全,这样做出来的番茄牛腩才更加的美味。我们做番茄牛腩一般都会准备好料酒、八角、生抽以及其他的一些香料。首先就是把锅里的油烧开,把之前准备好的佐料倒进去翻炒一下,然后就可以把肉放进去了。

在放牛肉的时候就可以同时把番茄放进去,番茄尽量的要去皮,而且要切得小块一点。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入锅里了之后,就可以倒水进去了,水不要放得太少了,不然很容易就被烧干了。

为了让番茄牛腩更加的入味好吃,我们可以小火慢炖,让牛肉慢慢的吸收里面的汁水。还没有起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准备一些葱备用,等到番茄牛腩可以起锅装盘的时候就放入葱。其实番茄是一种很美味的蔬菜,它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的。

番茄可以做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的番茄炒蛋,一个刺激味蕾的桌上美食。为了让番茄炒蛋更加的入味,我们可以在蛋里面放适当的盐巴,但是千万不要放鸡精,因为鸡精吃了很伤胃。可以先放适量的油在锅里,再翻炒番茄,等待番茄被炒出汁水了,就可以把蛋放进去了。

现在的大棚蔬菜越来越多,所以番茄也避免不了是大棚蔬菜,但是我们都知道大棚蔬菜都是用了很多药物的,所以买蔬菜的时候尽量不要买这种番茄。一般用了药物的番茄都是红的非常均匀的,所以看到这种就不要买。

其实如果当季的番茄,而且是比较健康的番茄,它的颜色都是不均匀的,它的表皮颜色有一点像苹果。番茄的营养价值还是挺高的,女性可以多吃番茄,因为它有着美容养颜的效果,而且番茄的热量也是非常的低,多吃也不会长胖。

番茄除了我们所知道的用来炒着吃以外,其实番茄也是可以用来炖汤的,而且还非常的有营养。番茄排骨汤就是一个非常营养的养生汤,很适合用来调理身体。重要的是番茄排骨汤的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只是制作的时间有一点长而已。

在做番茄排骨汤的时候,不要把番茄切的太小了,不然在炖的时候很容易炖烂,吃的时候就吃不到完整的番茄了。但是如果只是想喝汤的,那么就可以把番茄切的小一点,这样汤里就有粘稠的番茄了。

将排骨去掉血水之后,就放在锅里煮,可以适当放一点生姜,它有着驱寒的作用,而且可以让汤汁更加的鲜美。在排骨炖的差不多的时候再放番茄,不要把番茄和排骨同时放进去。如果家里有砂锅是更好的,因为砂锅本身就很适合熬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