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牛腩的做法 经典美食教你做

2017/10/3 10:10: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番茄牛腩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家常菜,主要的制做原料就是番茄和牛腩肉。番茄牛腩的口味偏酸甜一些,番茄煮的面糊,牛腩筋道可口,而且颜色亮丽,非常促进食欲。

番茄牛腩是一道很有名的家常菜,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有着超强的抗氧化作用,而牛腩筋肉多,没有什么肥肉,因此也很适合炖煮。番茄牛腩很注重火候,因为牛腩里含有筋肉,如果火候不足,肉就会煮不好。有些人担心自己做不好这道美味,大多数会在餐厅吃这道美食,其实我们也可以试着在家做美食,自己动手不仅成本低,还很卫生健康。

番茄的外皮做熟后比较硬,所以在做之前需要去除外皮。番茄洗干净之后,放在开水里烫一下,放凉之后就非常容易剥皮了。牛腩肉清洗干净之后,用刀切成小块,然后再煮一次开水,把牛腩放进去焯一下,去除血沫子。材料都处理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做菜了,锅加热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放入葱花,再倒一些生抽。把沥干水的牛肉块倒进去。

大火快速翻炒牛肉,撒一些料酒和精盐,因为这道菜的口味偏咸口一些,所以可以多放一些精盐。牛腩肉是非常不容易煮熟,所以我们不用着急放番茄,翻炒的过程中,加入五香粉和鸡精。不要放生姜了,生姜会很影响番茄的酸甜味道。调料都准备好之后,加适量的清水,中火慢慢炖煮,大概炖四十分钟就可以放番茄了。

番茄切成块放入锅里,用铲子大力翻炒,然后放入一些白糖,否则番茄会很酸。慢慢的炖煮过程中,番茄块会越煮越软,浓浓的汤汁也会出来,然后用淀粉勾芡,再煮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