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土豆怎么做好吃 这种你也可以尝试

2017/10/4 8:22: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番茄和土豆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食材。番茄酸甜可口,土豆软糯鲜香,当这两种食材碰撞在一起的时候,能够做出很多的美味菜肴。下面就来学习番茄土豆的新式吃法。

番茄土豆搭配在一起能够做出很多好吃的东西,像番茄土豆牛腩就是很多人吃了都难以忘怀的大菜。番茄土豆其实搭配猪肉做出来的菜也是非常好吃的。这道番茄土豆焖肉比起番茄土豆牛腩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下面就来教一下具体的做法,让喜欢吃番茄土豆的你,在美味面前多一重选择。

准备食材。番茄土豆焖肉所需要的食材有番茄、土豆、猪肉、食盐和食用油。为了突出菜本身的味道,这里就不选择过多的佐料了,而且佐料大多都是添加剂,吃多了对身体也不是很好。选择食材的时候要本着新鲜的原则,不能因为图方便而随便凑合。番茄在日常见的还是比较多的,番茄的种类也有两种,一种是偏猪肝色的番茄,一种偏橘红。

这里要选择偏猪肝色的番茄,这种番茄也叫猪血番茄,质地是沙糯的。这种番茄炒制的时候容易出汤汁,而且比较软,吃起来番茄味比较浓厚。挑选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掐一下,那种软一点的成熟度高一点,会更好吃。土豆选择正宗的黄心土豆就可以了,黄心土豆比较粉,吃起来香味十足。

处理食材。将番茄放入清水盆中清洗干净,捞起来沥干水分,然后切成大小适宜的丁块。不要切太大了,太大了不容易熟透,当然也不能切太小块了,容易煮化。将土豆的外皮清洗干净后削去外皮,然后再清洗一下,清洗干净以后切成比番茄块稍微小一点的块状备用。土豆是比番茄难熟的,所以一定要切小一点,防止难熟透,到时候造成夹生口感就大打折扣了。

将土豆稍微煮一下。土豆比较难熟,保险起见就是将土豆煮熟。将锅清洗干净,倒入适量的水,将土豆倒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开始煮。锅中的水煮开以后转小火再煮5分钟,煮好以后用筷子戳一下土豆块,能够直接戳穿说明土豆熟了。

关火,将土豆捞起来用冷水冲洗一下,放在一旁备用。土豆经过冷水处理以后不容易散,所以这一步一定要注意,不能因为偷懒而省略掉。当然也可以直接将土豆倒入冷水盆中浸泡一会儿。觉得怎么方便就怎么做。

制作番茄土豆焖肉。将猪肉清洗干净后切成适宜的肉块。将锅中的水倒掉,擦干净,大火将锅烧干,倒入适量的油,再将切好的肉倒入锅中翻炒。洒上适量的食盐,肉在炒制的过程中可以稍微煎一下,煎好的肉香味会更浓郁。

炒好肉以后,将番茄倒入锅中和肉一起翻炒一下,番茄要炒出汤汁,这样才好吃,所以可以适当多炒一会儿。炒好以后番茄以后,将土豆倒入锅中炒均匀后,往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焖煮8分钟。开锅后将锅中的食材翻炒均匀,尝一下味道,咸度适宜就可以出锅了。

番茄土豆焖肉的味道非常香,三种食材混合在一起真的非常好吃。制作好这道菜以后要尽快使用,冷掉了可就没有那么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