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要想番茄炒蛋味道鲜美 可往蛋液里添加一物

2017/10/13 15:30:38 作者:YUl-qiuz… 来源:yxlady
在现代生活中,人们比较喜欢既清谈,营养又丰富的菜肴。像大家经常见到的番茄炒鸡蛋就符合大家的口味。不过,此佳肴看似简单,但是不注意细节,也会搞砸。

在当代,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餐餐大鱼大肉的现象屡见不鲜,那种一年到头吃不上肉的情况几乎完全灭绝。生活好了,各种各样的富贵病也接踵而来。减轻肠胃负担,多食应季蔬菜,成为了人们的口头禅。当炎热的夏季远离,秋天悄然而来时,番茄也在不知不觉地上市。番茄可是好东西,不仅营养丰富,还富含各种矿物质,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各种养料。

按照人们现在的食谱,很多人喜欢用番茄炒鸡蛋。此佳肴做法简单,而且美味。首先,准备材料。两个番茄,三个鸡蛋,外加一两葱。番茄洗干净,切块。鸡蛋打散,加点盐,加点温水搅拌。为什么加温水搅拌?这样会使炒出来的鸡蛋更鲜嫩。葱洗干净,然后切碎。

准备妥当后,就可以起火,热锅,下油。当油达到三成热时,下蛋液。此时,一定要多用铲搅拌,以免粘锅。当蛋成型后,盛出装盘。

然后再倒点油,下番茄翻炒,适当添点盐。当番茄炒出汁后,把装盘的鸡蛋倒下。两者翻炒个两三分钟,下葱花装扮,就可以出锅了。

此佳肴看似做法简单,一不小心,保证你搞砸了。为什么?很多人忽视了盐的量。盐放多了,就会使鸡蛋过咸,进而影响效果。盐一般放多少合适?这个没有标准的答案。要是你实在把握不住,可以在开始时,少放盐。在番茄炒蛋出锅前,适当添点酱油提味。酱油放多了,也不会影响口感。

有人也喜欢用番茄跟鸡蛋做所谓的炸蛋,这菜虽然口感独特,味道鲜美,但是有一定的难度,需要的材料也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要想做好番茄炒蛋,除了把握相应的技巧外,还需要好的原材料。现在走到菜市场,满大街的番茄。那么如何挑选质量上佳的番茄呢?这还真需要一定的能耐。众所周知,大棚作物已经相当普遍。很多番茄只需经过一段相当短的时间,就能成熟上市。

但是,这种番茄与应季番茄有很大的不同,营养成分也会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在挑选番茄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应季的番茄,应该是颜色鲜红,用手触摸表层时,会感觉到软,外表看起来浑圆。而那些催熟的番茄则会颜色稍浅,外表不规则,手摸起来会感觉到硬。

运用以上方法,定能挑到好的番茄。不过,要注意,番茄不要生吃,也不要空腹食用。经过短时间的高温烹饪,其才能发挥出应有的功效。

当然,番茄的使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炒蛋,也可以炒肉。像大家经常在饭馆看到的番茄炒猪肉、番茄拌牛肉,都是口感不错的佳肴。有时间,大家可以试试。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番茄也有禁忌。凡是海鲜,不能与番茄同食。像番茄与虾食用,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砒霜。人体食用,就会食物中毒。严重者,还会丧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