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蹄糕怎么做才有弹性 简单五步做出特色美食

2017/8/22 12:42:11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对于马蹄糕这种清爽可口的特色民间美食,因为口感Q弹、清肺止咳,有利于消化系统肠道的蠕动。但是很多人都难以做出富有弹性的口干。因此为大家推荐一个具体的做法。

马蹄糕作为一种经典传统的闽南民间小吃。做出古代的隋唐年间就被发明研制出来,利用清凉可口的荸荠粉热蒸出来。颜色金黄,透明晶莹,弹性十足,口感爽滑,味道清甜。

不仅如此,因为其中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E和植物蛋白质,具有清热祛湿、促进消化的功效。从古至今就备受大众百姓的欢迎和喜爱。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没有经验的人往往做出其特有的Q弹口感。

因此,下面,就给各位喜欢吃马蹄糕的吃货们推荐常见的烹饪方法。

第一步,先将籼米和糯米以1:2的比例将它们洗干净之后用大量的清水浸泡一天左右。再用专用的磨米机制成米浆,接着装进干净的布料里面,将水分沥干。

第二步,将红糖块捣成细碎碎以备用。然后将榨干水分的浆粉放进蒸笼里面蒸熟。

第三步,把熟透的荸荠粉全部导入木板上,趁着热度加入红糖粉末和白砂糖溶解搅拌均匀。

第四步,然后将混合好的粉块揉搓成和模具相符的半长柱形,再用刀切成四分之一指厚的马蹄糕坯子。

第五步,在平底锅上面刷上薄薄的植物油 ,用文火加热后,再将马蹄糕坯一片一片放进锅里煎到金黄色为止。不仅如此,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提纯荸荠粉。还需要格外注意的就是水温。

有经验的糕点师都会建议在80摄氏度为宜。因此我们不可能单品感觉测出,建议可以用专用的温度计来精确测量。以免浆水温度过高,糕坯出现白色面糊、难以成行的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