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椰汁马蹄糕的做法和配方 自制口感甜蜜的传统小吃

2017/8/24 8:47:15 作者:W-huangz…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广东的一种传统小吃,马蹄糕制作方法非常简单,而且口感比较爽韧,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马蹄又叫荸荠,多吃马蹄可以清热,对牙齿骨骼也非常有好处。

马蹄糕是岭南一带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糕点,这种糕点晶莹剔透,非常好吃。泮塘马蹄粉源于广州,到现在已经很多年历史了。改良之前的马蹄糕制作方法是采用饮用水将马蹄粉溶开,在马蹄粉里加入冰片糖。融化之后的马蹄粉会成糊状,这时候就可以将它放入盆里蒸熟。为了增加口感,一般大家会在里面加入切碎的马蹄。

马蹄糕一般都是隔水蒸的,蒸熟后的马蹄糕是深棕色的。现在改良后的马蹄糕叫“千层糕”。这种制作方法比较快,而且吃起来比较有口感。首先要准备马蹄粉一包,椰汁一瓶,冰片糖以及白砂糖。糖的多少根据个人口味选择,一般会用三到四片冰片糖,五百克左右的白砂糖。材料准备好后,这时候就可以把马蹄粉分成两份分别倒入盆里,将冰片糖熔成糖水。

将椰汁倒入白糖里搅拌均匀,这时候就可以加入到其中一份马蹄粉里搅拌成浆。另外一份马蹄粉加入融化后的冰片糖。所有材料搅拌好后,就可以把锅里的开水煮沸。这样就可以将红糖浆和椰汁浆一层一层地叠加蒸熟。注意每一层都不要完全蒸熟,蒸到半熟就可以加入另外一种浆。

每一层的红糖浆和椰汁浆大概需要蒸三到四分钟就可以了。蒸好后的千层糕出锅后就可以放在一边,变凉成型之后的马蹄糕就可以吃了。马蹄糕可以热吃,也可以放在冰箱里冰镇后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