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蹄糕的做法和配方 教你如何做出美味的马蹄糕

2017/8/24 1:17:20 作者:M214-cai…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广东地区的一种特色甜点,马蹄糕主要是将马蹄(荸荠)用糖水蒸制成凝胶状固体。马蹄糕味道甜密,口感爽滑。那么美味的马蹄糕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呢?

现在比较常见的马蹄糕有椰汁分层糕和传统马蹄快软糕两种。椰汁马蹄糕没有加马蹄块,但加入了椰汁粉,有股较浓的椰奶味。传统马蹄糕加入了马蹄块茎,味道比起前者更为爽鲜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这下两种马蹄糕的做法。

传统马蹄糕的制作方法

原料:马蹄粉250g、荸荠块8只、红糖块80g、水1500ml。

做法:

1.取750ml的水把250g马蹄粉煮成马蹄浆,用筛子把马蹄浆筛过一遍,略微压一下;

2.把红糖倒入剩下的水中,把红糖煮融化,煮成糖水;

3.把马蹄浆倒入红糖水中,边加马蹄浆边搅拌,小火微热一下便熄火冷却一下;

4.将模具内里涂油,倒入煮好的糖浆,用大火蒸越20分钟,冷却后切一块一块的。如果太黏可以在刀子的表面涂油。

椰汁马蹄糕的制作方法

原料:马蹄粉250g、红糖125g、椰浆400ml、炼奶150g、白糖30g、奶粉8勺。

做法:

1.用200g水将马蹄粉煮成马蹄浆,分成两份,一份加入椰浆,另一份加入炼奶和奶粉,搅拌均匀;

2.用500g水将红糖煮成糖水,稍微冷却一下;

3.往加入过椰浆的马蹄浆加入红糖水,同时在锅中加好蒸具,往模具表面涂一层黄油;

4.先加入其中一种浆,蒸三分钟后再倒入另一种,再蒸三分钟,如此反复大约七八层,稍微冷却后切成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