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千层马蹄糕的做法 学会自制粤式名点

2017/8/24 1:12:11 作者:M62-yexi…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传统的粤式名点,以前的做法就是一大块的纯黄色马蹄糕中间夹着一粒粒马蹄,现在,花样很多,不仅有各种味道的,还把千层糕和马蹄糕两者结合起来,做成千层马蹄糕。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材料当然少不了马蹄粉250克、椰浆400毫升,另外还有550毫升的凉开水和1.5片黑糖片,这些材料做出来的成品就是一层黄、一层白的,如果还想要多一种颜色,可以准备一些红曲粉。正式开始制作之前,需要把材料分成2份(如果想要做出来3种颜色,就需要分成3份)。

材料A是100克马蹄粉和400毫升椰浆制作成白色的浆液,材料B是用剩余的材料制作成黄色的浆液(红色浆液也是类似的做法)。

所有浆液都需要无颗粒,因此制作的过程中要做到充分溶解,搅拌均匀之后再过一下筛,去掉难以溶解的颗粒。在熬煮黑糖片的时候要注意的是,当糖片溶解完全的时候,立刻熄火,并马上把溶解好的马蹄浆慢慢的倒进糖水中,边倒边快速的搅拌,否则就会变成浆糊。

当所有浆液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蒸的步骤了,盛放的盘子不需要刷油,不过第一和倒数第一的两层都必须是放黄色的浆液,而且要一层一层蒸熟,前面一层完全凝固了才能倒后面一层的粉浆,并且每一次倒浆之前都要搅拌均匀。两种或三种粉浆交替,直至你认为厚度足够了,自然放凉,脱盘后切成合适的大小便可。

做好的椰汁千层马蹄糕看上去层次分明,每一层的厚度一致,没有多余的水分(如果制作黄色浆液的时候,糖水放凉之后再与马蹄浆混合,就会出现多余的水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