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蹄糕怎么做才有弹性 Q弹爽口有诀窍

2017/8/24 1:12:21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广东、福建一带的小吃,具有降血压、利尿通便的作用。马蹄中富含磷元素,对人体骨骼生长发育有很好作用,适合儿童食用。在家制作马蹄糕并不复杂,快来学习吧。

马蹄糕是一种Q弹爽口的小吃,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家庭制作马蹄糕如果掌握不好窍门,容易凝固不好,或者口感不弹,下面就详细说说这种小吃的做法以及诀窍。

一、食材准备。生马蹄一斤、红糖一百五十克,调和油一大勺,水七百五十毫升。

二、将生马蹄清洗干净,刮去外皮,注意要把黑色和发黄的部分全部去掉,只剩下白色的马蹄肉。放在保鲜袋里面用刀背拍成小颗粒。马蹄先放在保鲜袋内不用取出来,以免氧化发黄影响成品卖相。

三、用水稀释马蹄粉,搅拌均匀。特别强调的是家庭制作马蹄糕如果出现凝固不好或者口感差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马蹄粉质量不好,二是马蹄粉调配时水分比例不对,一般是一斤马蹄粉配八碗半水。

四、将配号的马蹄粉水过筛,去掉渣滓。

五、在锅里加入五百毫升水,一百五十克糖和油,大火煮开以后加入马蹄小颗粒,煮开以后转小火。

六、用勺子顺一个方向轻轻搅拌马蹄水,边搅拌倒进马蹄粉水。马蹄粉水遇热凝固,一定要不停搅拌保证受热以及凝固均匀,一直到粉浆彻底成熟变成半透明。

七、将马蹄糊倒进事先抹好油的容器,抹平表面敷保鲜膜隔水蒸一个小时。

八、切块就可以吃了,您也可以小火油煎食用味道更好。

马蹄糕口感香甜入口即化,但有一个缺点就是香味容易吸引蚊虫,吃完以后很容易被蚊虫叮咬,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