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蹄糕的热量高吗 减肥期间亦可食用

2017/8/29 14:22:19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主要是由马蹄粉和荸荠制作而成的。我们在制作马蹄糕的时候还需要熬一种糖浆,而熬糖浆是需要我们使用黄糖片的。

马蹄糕这种食物在广式的茶点里比较常见,许多南方的人都经常喜欢食用这种糕点。这种糕点的热量并不是很高,每一百克马蹄糕中大概有130卡左右的热量,所以我们在减肥期间也可以适量地食用一些马蹄糕。

它的做法比较简单,我们要先准备一些马蹄和马蹄粉,很多人不知道马蹄这种食物是什么东西,实际上这种食物又叫做荸荠,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我们需要将荸荠去皮,然后将它洗干净并切成块状备用。

之后,我们还需要用刀背将它们压碎,这样可以使它们的体积更小。接下来,我们需要在碗中倒入适量的马蹄粉,然后在里面加入一些清水,同时用勺子不停地搅拌它,直到搅拌均匀为止。然后,我们需要在锅里面加入一块黄糖片,并在锅里面倒入少量的水和淀粉,然后搅拌它,直至里面的糖融化为止。

我们熬出来的糖浆一定要浓稠,这样才可以做出美味的马蹄糕。接下来,我们需要将熬好的糖浆倒入之前搅拌好的马蹄粉之中,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将切好的马蹄倒入碗中,并将它们搅拌均匀。之后,我们需要将容器放入蒸锅上蒸制一段时间,直至将它的表面蒸制透明为止。

待它放凉之后,我们便可以将它脱模拿出来食用了。在食用之前,我们可以将它切成我们想要的形状,这样更方便我们摆盘。虽然这种食物的热量并不高,但我们一次性也尽量不要食用过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