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椰汁马蹄糕的做法详解 自己在家就能动手做

2017/8/24 20:17:17 作者:YUl-xuna 来源:yxlady
椰汁马蹄糕是一种很传统的糕点。它的用料普通常见,做法也很简单,关键是口感爽滑,所以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但由于不知道怎么做,每次吃想吃的时候还得去买。

椰汁马蹄糕算得上是我国非常传统的、有地方特色的甜点小吃之一,在闽粤地区一场流行。马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荸荠,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糖分、蛋白质和脂肪等,对新陈代谢、生长发育、骨骼生长以及促进消化等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椰汁马蹄糕的做法,这样以后就可以在自己在即动手做给家人和孩子们吃了。

其实这类糕点的做法还算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只需要在做的时候足够谨慎就好了,要提前做些准备。比如要在做甜点之前,把需要用到的食材和器具都放到厨房里比较显眼的地方,省得我们用的时候还得去找,浪费时间。还有就是在做的过程中,为了更好的控制时间和火候,我们需要一直守在厨房。等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做了。

先要把食材准备好,把马蹄粉准备等量的两份,马蹄削皮切丁,还有把姜挤出姜汁。

将适量的清水加入一份马蹄粉中搅拌成糊状,再把姜汁倒进去搅匀。

将适量的椰汁倒入另一份马蹄粉中,用筷子拌成水糊状。

把糖放进锅里,加入些许清水一起煮成糖水。

之后把之前搅好的水搅马蹄粉糊放进锅里,把一般马蹄粒也一起放进去煮成浆状。

在锅中倒入一瓶椰汁,把先前准备的椰汁搅马蹄粉倒进去,加入剩下的马蹄粒一起煮成浆状。

拿一口干净的锅,加进去清水煮沸,在蒸盆内壁抹上一层油,把糖水浆到进去蒸熟。

之后倒进去一层椰浆,继续蒸熟,变成凝固的。

如此循环几次就好了,之后将蒸好的马蹄糕摊出来用刀切成块,即可食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