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千层马蹄糕的做法有多种 这一种简单又方便

2017/8/24 10:37:2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马蹄糕是一道非常常见的甜品,它的味道甘甜,带有独特的香味,质地滑嫩Q弹,大家都很喜欢吃。那么,如何简单又快速的制作这道千层马蹄糕呢,今天一起来学习。

马蹄味道脆甜,能生津化痰,去除肺热,是一款非常适合夏季食用的水果。用马蹄制作出来的千层马蹄糕不仅外形好看,而且爽口Q弹,好吃得完全停不下来。千层马蹄糕一听名字就觉得制作起来很复杂,想吃又接受不了复杂的工序怎么办,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简单又方便的制作方法,让你在家轻松制作出好看又好吃的千层马蹄糕。

第一步,选择食材。制作马蹄糕需要准备马蹄粉、椰浆、白砂糖和冷开水。马蹄粉和椰浆都可以在商场中买到,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选择日期新鲜的马蹄粉,好的马蹄粉用手捏一点揉开没有颗粒感,细腻白滑并有淡淡的马蹄甘甜味。

椰浆是椰子汁的浓缩版,不要买成椰子饮料,饮料都是稀释过的,味道非常淡,做不出那种浓浓椰子的香味,所以要看清楚,买椰浆。

第二步,制作焦糖马蹄浆。将马蹄粉均匀的分成两份。取一份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冷开水搅拌均匀。马蹄粉加水搅拌就变成了带点粘稠的透明马蹄浆,马蹄浆不能太干也不能太稀,标准就是,搅拌好了以后将勺子提起来,马蹄浆滑落之后勺子里还有黏腻的透明马蹄浆就可以了。

将锅清洗干净,将清水和白砂糖按照2:1的比例倒入锅中,开大火煮开,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白砂糖全部溶解在水中。将糖水倒入碗中摊冷,将调制好的马蹄浆倒入盛有糖水的碗中,用筷子不停搅拌,马蹄浆与糖水混合后就变成微带黄色的焦糖马蹄浆了。

第三步,制作椰汁马蹄浆。取剩下的一份马蹄粉,将马蹄粉倒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椰汁溶解,搅拌均匀,可以稍微用打蛋器打发一下,能够融合得更好。将勺子插入椰汁马蹄浆中,提起勺子,勺子内里的椰汁马蹄浆会迅速滑落并在勺子上留下乳白没有颗粒感的椰汁,这样就制作完成了合格的椰汁马蹄浆。

第四步,蒸制作千层马蹄糕。将锅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放上蒸架,将蒸马蹄糕的磨具内部涂上一层食用油放在蒸架上。

往磨具中倒入适量的焦糖马蹄浆,盖上锅盖,大火蒸煮,水开后大概5分钟,磨具内的焦糖马蹄浆就全部凝固了。掀开锅盖,往磨具中加入一层椰汁马蹄浆,盖上锅盖,继续蒸煮5分钟,待锅中椰汁马蹄浆蒸熟凝固后再加上一层焦糖马蹄浆,想要多少层就重复前面的动作几次。待全部的马蹄浆蒸好凝固,这道千层马蹄糕就成型了。

第五步,切块。将蒸马蹄糕的磨具倒扣在盘子内脱模。此时的马蹄糕以及晶莹剔透,层次分明,滑腻Q弹,将它摊凉以后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切成任何形状了。当然为了保留住马蹄糕的层次感,我们应该竖着切。将切好的千层马蹄糕摆上盘子就可以上桌了。

马蹄糕虽然好吃,但是老人和小孩也不能多吃。马蹄糕怎么说也是一道甜品,含糖量高,老人和小孩对糖的代谢不是很好,不能多吃。患有糖尿病的人如果想吃马蹄糕可以在制作的过程中将白砂糖去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