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焗饭做法 简单四步做出惊人美味

2017/8/23 17:42:11 作者:J-huangr… 来源:yxlady
英国牙科医生认为,人们在吃饭时吃一些奶酪,有助于防止龋齿,吃含有芝士奶酪的食物能大大增加牙齿表层的含钙量,从而起到抑制龋齿发生的作用。一起学做芝士焗饭吧。

焗饭,也就是米饭上面包裹着一层浓厚的芝士,再加上一些佐料,使得整个焗饭更加诱人。芝士和米饭的结合,深受年轻人呢的追捧,并且与意面、披萨并称为西餐界的三大经典。吃腻了中式炒饭的话,不妨来试试西式焗饭。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教给大家做番茄芝士焗饭的秘诀。

首先,将洋葱洗干净之后,切成丝状。同样,将番茄和培根切成丁状,香菇提前泡开之后切成片。

其次,将米饭煮熟之后,往米饭中添加适量番茄酱、胡椒粉以及些许盐,将其搅拌均匀后备用。

第三点,将搅拌均匀之后的米饭放入盘中,并且在上面摆上切好的番茄、培根、玉米、洋葱等配料,再放进微波炉中烤大约五分钟。

第四点,将盘子拿出后,撒上芝士碎后继续放入微波炉中,烤至芝士融化、上色即可。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微波炉里加热的时间可以按照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以食物都熟了为标准。家里有烤箱的话,用时就比较久,大概十到十五分钟的样子。

像做披萨一样的简单做法,并且随心所欲的往米饭上撒多点浓郁可口的奶酪,以及一锅颗粒分明、饱满可口的米饭,米饭和酱料混合在一起的香味很是让人心动。吃腻了家常菜的话,就可以做做芝士焗饭来改善一下伙食,简单的做法,以及不可言喻的香味会让你回味无穷,赶紧趁周末试试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