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焗饭不用烤箱怎么做 让微波炉来帮你做美食

2017/8/23 21:02:14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偶然想起在家做一顿焗饭,却又苦恼没有烤箱,难道要为了偶尔吃一次的焗饭去买一个烤箱吗?当然不用,今天教大家用微波炉做美味简单的美味焗饭,快来学一学吧。

微波炉不仅仅只能够对食物进行加热,同时,它还兼具着烤箱的功能,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美味的微波炉焗饭。

焗是一种能够让米饭和芝士完美结合的制作手法,不仅能够将米饭的原滋原味保留下来,还能将芝士这种西式食材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和米饭融合。这也是很多年轻人最喜欢的食物之一。

芝士咖喱青豆焗饭

爱吃芝士披萨的朋友都知道,很多人都无法抗拒热腾腾的芝士拉出的长长的丝线的诱惑。

如果披萨上那点芝士还满足不了你的话,就要来尝试下这一款满是芝士的焗饭。

主要食材:剩米饭,青豆,火腿,胡萝卜,洋葱。

配料:芝士,咖喱,黑胡椒,橄榄油,蚝油。

首先,将胡萝卜切成丁,用微波炉转上3分钟,让其脱水干燥。

把青豆焯水至半熟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用小火将橄榄油烧热,把咖喱块炒出香味,然后加入半个洋葱切成的丁大火爆炒。

再将青豆,火腿丁一起下锅翻炒2分钟之后,倒入少量蚝油和盐。

最后将米饭,胡椒粉一起倒入,翻炒均匀盛到盘子里。

将芝士撒在盘子里的饭中,按自己的口味可以多撒几层,尽量把盘子铺满。

将盘子放在微波炉中,转20分钟左右。

这期间要注意观察面上芝士的变化,因为撒的芝士少,就需要的时间短。

因此,在看到芝士融化,微微出现焦点的时候就可以了。

小贴士:

炒制咖喱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才能够将香味充分散发出来。

米饭尽量用剩饭,这样的饭水分含量低,烤制出来会更加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