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海鲜焗饭怎么做 简便做法教你随时做

2017/8/25 14:37:13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芝士海鲜局饭是一道以大米为主要原料,配上醇美芝士以及各种鲜美的海鲜,再加上蔬菜。它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西餐美食,制作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可以自己尝试做这道美味。

芝士海鲜焗饭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有时候我们去西餐厅也经常会点这道美食。芝士的浓香加上海鲜的鲜美,再加一些少许的蔬菜搭配在一起,看着就很有食欲。炎炎夏季,导致我们的食欲降低很多,这个时候做一道芝士海鲜饭是非常合适的。它的制作原料主要有大米、芝士、海鲜、蔬菜。海鲜,我们只选取大虾就可以了。

在制作之前要把虾清理一下,尤其是虾线要挑出来,要把虾头也要去掉,然后用淀粉和油腌制一下。去一些洋葱、胡萝卜和鲜蘑,洗干净,洗干净之后。切成小丁备用。锅加热后就可以放入黄油,然后把各种蔬菜丁放进去,大火翻炒。黄油浓浓的奶香味可以让这道菜更加美味。然后把准备好的虾仁儿放进去翻炒,等待炒熟后取出一部分备用,锅内加入一些高汤。

大火烧开,然后加入盐、鸡精以及适量的黑胡椒进行调味。海鲜汤熬制好之后,就可以蒸大米饭了。制作之前需要把米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再放入电饭锅,这样的米蒸出来比较口感比较好。然后把做好的海鲜汤倒入大米中,充分搅拌就可以蒸了。

米饭蒸熟后取出装进干净的碗中,上面再铺一些虾仁和马苏里拉芝士。放到220度的烤箱中进行烤制,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芝士慢慢融化了。烤20分钟后就可以了,真是海鲜局饭要趁热的时候吃,这个时候的芝士是非常美味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