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焗饭微波炉版制作方法 简单步骤下的经典美食

2017/8/24 4:27:14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芝士焗饭滋味浓郁,而且吃起来还会拉丝。米饭混合着馅料散发着芝士独特的香味别提有多诱人了,你是不是已经被小编说的口水直流了呢?小编就教大家用微波炉制作这款美食。

芝士焗饭大家或多或少都吃过或者听说过,这款美食在西餐厅中可是价格不菲,其实芝士焗饭的成本很低而且制作起来也不复杂。小编觉得与其去外面花大价钱还不如在家自己动手制作,既节省了金钱还更加的有情趣。

一般的芝士焗饭都是用烤箱来制作的,是不是没有烤箱就不能在家制作这款美食了呢?小编今天的制作方法不需要用到烤箱,而且制作起来步骤更加的简单,你只需要有微波炉就可以了。

先来看看需要的原材料和调味品。

原料:米饭150克,豌豆30克,虾仁50克,玉米粒30克,火腿肠50克,鸡蛋1个,马苏里拉芝士100克。

调味品:食用盐10克,葱10克,胡椒粉5克,鸡精5克,黄油20克。

先将火腿肠切成小丁,豌豆、玉米粒和虾仁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在鸡蛋中加入食用盐、胡椒粉和鸡精,用打蛋器将蛋液打匀。将蛋液加入米饭之中,和米饭搅拌均匀放入容器中。

在锅中加入黄油,将豌豆、玉米粒和火腿肠放入锅中煸炒至成熟。将这这三种材料平铺在米饭上,然后将虾仁平铺在这三种材料之上。

将马苏里拉芝士铺满整个容器,这样做出来的芝士焗饭味道才浓郁,接着在表面撒上少量的葱花。

将容器放入微波炉,开高火加热4分钟就可以了。刚刚出炉的芝士焗饭温度很高,小心烫手哦。等温度稍凉就可以开吃啦,芝士还会拉丝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