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百变电饭煲焗饭 省时省力又好吃

2017/9/30 8:46:38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想吃美食却又嫌麻烦,去外面吃又不卫生,怎么办呢?何不试试电饭煲焗饭呢!饭菜一锅端,省时省力又好吃。那么电饭煲焗饭该怎么做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几种做法。

香芋排骨焗饭

食材:排骨250克、大米250克、香芋1个、小葱、姜、食盐、油、酱油、料酒、老抽、白糖。

排骨剁成大小合适的块状,用清水浸泡五分钟去除血水,漂洗干净,滤干装入碗里,调入适量食盐、白糖、老抽、酱油、料酒、姜片和油,用手搅匀,腌制十五分钟。香芋削掉外皮,切成大小合适的丁状,倒入排骨中,混合均匀待用。取一个小碗,加入适量酱油和食用油,搅匀待用。小葱洗净剁成末。

大米漂洗干净,装入电饭煲,注入清水没过大米,加盖煮饭。米饭煮开时,放入排骨和香芋丁,加盖继续煮。米饭跳闸之后,开盖,淋入调好的酱油,继续加盖焖五分钟,然后撒上些葱花即可。煮饭的水量就和平时一样。还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其他蔬菜,比如胡萝卜、豌豆粒等等。

腊味双拼焗饭

食材:广式腊肠2根、腊肉80克、大米300克、西兰花80克、白砂糖、香油、生抽、蚝油、凉白开。

大米漂洗干净,装入电饭煲,加清水没过大米,加盖启动煮饭键开始煮饭。腊肠和腊肉用温水漂洗干净,分别切成薄片待用。

烧一锅开水,往水里加点油和食盐,将西兰花洗净下锅烫熟,捞起滤干水分备用。米饭煮到出现小孔时,将切好的腊肠片和腊肉片铺在米饭上,加盖继续煮至跳闸。

取一个小碗,加入适量蚝油、白糖、生抽、香油和凉白开,搅匀待用。待米饭跳闸之后,开盖,将浇汁淋在米饭上,用饭勺搅匀,盛入碗里,配上烫熟的西兰花即可食用。

芝士猪扒焗饭

食材:猪扒200克、芝士100克、白砂糖、蒜蓉、鸡蛋1个、姜片、生抽、食用油、盐。

猪扒肉洗净沥干,切成三小块,装入碗中,加入适量蒜蓉、白糖、生抽、油、盐和姜片,用手拌匀,腌制片刻。芝士切成片或者条,鸡蛋打散,准备一勺生抽待用。

炒锅上灶,放入适量油烧热,油热之后,下腌好的猪扒肉煎制,煎成双面金黄后盛出备用。大米漂洗干净,装入电饭煲,加适量清水没过大米,加盖,开始煮饭。

待米饭煮开时,加入鸡蛋液,均匀地烹入适量生抽,铺上煎好的猪扒,再撒上芝士块,加盖继续煮至跳闸即可。跳闸之后,盛出米饭,将猪扒分割成小块和米饭拌匀即可食用。芝士焗饭要趁热食用,口感才好。

肉末玉米胡萝卜焗饭

食材:玉米1根、猪肉250克、胡萝卜半条、大米200克、香菜、酱油、葱、盐、油。

玉米清洗洗净,将玉米粒剥下。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末。猪肉清洗干净剁成末。炒锅放入适量油烧热,油热之后,下猪肉末煸炒。

肉末炒至微微发黄时,下玉米粒、胡萝卜碎翻炒,翻炒过程,调入适量酱油和盐。大米漂洗干净,装入电饭煲,加适量清水没过大米,加盖开始煮饭。待米饭煮至看不见水时,将炒锅里的所有食材一起倒入电饭锅,加盖,继续煮。

电饭锅跳闸后,先不要开盖,继续焖十五分钟再开盖,将饭菜搅匀,撒上香菜和葱末即可食用。炒制玉米肉末的时候将调味料加够,这样拌米饭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加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