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人气焗饭的做法 芝士控不要错过

2017/9/6 14:12:1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焗饭就是一种芝士覆盖着米饭的食物。浓香的芝士经过焗烤之后,和米饭融合在一起,让人爱不释手。今天就来教大家几种焗饭的做法,学会了在家也能吃上美味的焗饭呢!

第一种:杂粮土豆泥焗饭。

食材:土豆2个、玉米粒10克、洋葱1个、奶酪1条、青豆粒10克、五谷杂粮米100克、淡奶油、盐。

杂粮米漂洗干净,用清水泡半小时。玉米粒和青豆粒洗干净倒入电饭锅,杂粮米也倒入电饭锅,注入适量清水,加盖,开始煮饭。

洋葱洗干净切成碎粒,平底锅上灶,注入量多一些的橄榄油,开大火烧热,油温升高之后,倒入洋葱碎煸炒几分钟,再调至小火煸炒。洋葱炒至颜色变深之后,调入适量食盐,炒匀即可关火。

土豆削皮切成大块,上蒸锅里蒸熟,土豆块能用筷子轻轻穿透就说明熟透了。取出蒸熟的土豆块,装入碗里,用工具压成泥状,然后调入适量淡奶油,倒入炒好的洋葱碎,搅拌均匀。

把煮熟的米饭盛入玻璃碗中,用勺子稍微压平一点。然后将拌匀的土豆泥铺在米饭上,用勺子抹平。奶酪撕成细条铺在土豆泥上,放入烤箱的中层,奶酪烤至融化并微微焦黄即可。

杂粮米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搭配,不喜欢吃杂粮的可以用大米代替。

第二种:虾仁杂蔬焗饭。

食材:米饭1大碗、虾仁100克、胡椒粉、培根、芦笋、玉米粒、胡萝卜、芝士、料酒、盐、油。

虾仁清洗干净,装入碗里,调入适量胡椒粉、料酒和食盐,用手拌匀,腌制一会儿。培根切成小丁,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芦笋洗干净切成小丁。炒锅上灶,倒入适量食用油,开火烧热,油温升高之后,将腌好的虾仁下锅煸炒。

虾仁炒至变白之后,将准备好的其他食材一起下锅,快速炒开,然后加入米饭,调入适量食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把炒好的米饭装入烘焙碗里,芝士切成细条撒在米饭上,送入烤箱,180度烤十五分钟左右,芝士变微微焦黄即可。

第三种:奶油口蘑鸡肉焗饭。

食材:鸡腿2只、米饭2碗、淡奶油、黑胡椒粉、口蘑、洋葱、豌豆粒、葡萄酒、盐、油。

鸡腿洗干净,去掉骨头,切成小块,装入碗里,加适量黑胡椒粉、葡萄酒和盐,拌匀,腌制一个小时左右。口蘑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厚度合适的片状,洋葱洗净切成丁。往锅内注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开,下口蘑片烫一下,捞出滤干水分。

炒锅内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油温稍微升高后,下洋葱粒煸炒。炒出香味之后,将腌好的鸡腿肉下锅,翻炒均匀。鸡腿肉炒至无血色之后,加入烫过的口蘑片,翻炒均匀。接着倒入适量淡奶油,加入豌豆粒,炒匀,煮至汤汁略微收干,调入少许食盐,即可熄火。

将米饭盛入烘焙碗里,用勺子稍微压平一点,铺上炒好的奶油口蘑鸡肉,汤汁也浇在米饭上,再撒上芝士。

烤箱提前调至200度预热五分钟,五分钟后,把米饭送入烤箱中层,烤至芝士呈焦黄色即可。食材可以随意搭配,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烤制时间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来控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