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芝士海鲜焗饭的制作步骤 美妙滋味堪比大饭店

2017/8/30 17:42:31 作者:YUd2-jia… 来源:yxlady
芝士海鲜焗饭是一道西餐,其实这道美味不一定非要到外面的餐厅才能品尝,在家自己制作也一样美味哦。在下面的文章里小编会带领大家一起来制作这道经典的美食。

芝士海鲜焗饭在很多西餐厅都会提供,不过价格浮动比较大,因为选用的食材种类和新鲜度都不一样。其实制作这种芝士海鲜焗饭很简单,你一个人在家里也可以做出堪比大饭店的味道。而且自己在家制作还有一个优点,用的材料可以更加的丰富,数量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调整(每次外面的海鲜焗饭吃不完都觉得好浪费好可惜)。

材料:马苏里拉芝士300克,彩椒30克,洋葱30克,虾仁10只、瑶柱5个,八爪鱼50克,香菇30克,带子5个,黄油10克,鸡蛋1个,米饭300克,黑胡椒碎5克,盐5克,味精2克。

将所有的材料都洗干净处理好,这里就不介绍如何处理海鲜了。黄油放入锅中加入,倒入洋葱丝和彩椒丝爆炒一下。将海鲜放入锅中加少量的水一起熬煮,开小火熬上一会。加入盐和味精进行调味。

米饭需要事先煮好,如果是隔夜的冷饭就更好了。米饭装入适当的容器中,将熬好的汤汁和食材一起浇在米饭上,然后上面铺上厚厚的芝士,盖上锡箔纸。

将烤箱调档至热风循环加热或者上下火加热,预热温度两百摄氏度。将整个容器放入烤箱中烤15分钟,等芝士融化后拿掉盖着的锡箔纸,再用余温烤5分钟左右即可。

然后取出容器,表面撒上一些黑胡椒碎增加一些风味,如果家里有罗勒叶之类的香料也可以加以点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