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芝士培根焗饭怎么做 学好这几步美味马上飘出来

2017/9/29 7:26:38 作者:YUl2-yuq… 来源:yxlady
现今外卖十分发达,喜欢点外卖的人一定对于培根的芝士焗饭这种听起来十分洋气的主食不陌生,但我们也不能老点外卖,快来学学怎样在家做出培根的芝士焗饭吧!

第一步——准备材料

看名字就知道,我们需要准备的主料便是芝士,米饭还有培根了,相信经常吃芝士焗饭的同学一定对这些都了如指掌了。除了这些主料,我们可以选择的配料也是非常的丰富,你可以将胡萝卜切成丁加入饭中,也可以用洋葱为焗饭加入一点辛辣的感觉,爱吃土豆也可以加入土豆丁,豌豆也是很不错的选择,甚至加入肉丁都可以,这些请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第二步——材料预加工

一些比较难以焗熟的材料是需要提前加工的,就好比我们喜欢吃肉的朋友们需要加入肉丁在饭里面,这些肉丁便属于提前加工的范畴。先行在锅中进行炒制,不用炒到完全熟透,加工一下即可。和肉丁同理的还有豌豆和胡萝卜丁这样不太容易焗熟的材料,大家可以看情况根据材料状况或者自己喜欢的口感对于它们提前加工准备一下。

第三步——底部米饭混合

将我们前面准备好的配料和米饭加热一下,在锅中搅拌均匀,可以加点调味料,盐,胡椒粉还有芝士粉是比较推荐的,当然也可以加一些其他的独特调料。混合好之后就可以找个可以放入微波炉或者烤箱的容器盛装,装好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第四步——整体焗熟

在我们容器中的米饭上面撒上提前准备好的芝士,尽量撒的均匀一点,这样焗出来的卖相会比较不错。把培根也一片一片摆在上面,认为可以之后就把容器放入烤箱或者微波炉,用180度左右的温度加热十分钟左右即可享受美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