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冰淇淋怎么制作 清凉一夏吃这个就行

2017/8/23 20:17:23 作者:YUl-liuq… 来源:yxlady
随着炎热夏天的到来,冰淇淋也逐渐上市了。冰柜里各式各样的冰淇淋会不会让你头晕眼花?卖的虽好吃,但是如果自己能做的话岂不是更好?下面就来探讨冰淇淋的做法吧。

冰淇淋似乎是夏天的宠儿,从小孩到成人,无人不被它的美味和冰爽折服。那么,冰淇淋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吗,炎热的夏天,不是所有人都想出门买。其实,自制冰淇淋很简单,只要准备几样食材,美味的冰淇淋就到手了。

第一步,准备三四个鸡蛋和细砂糖,还有一个足够大的不锈钢锅。将鸡蛋和细砂糖一起打到不锈钢锅中,搅拌几分钟使它们混合均匀。

第二步,将打好的鸡蛋液微煮一会,放在一旁。随后,准备500毫升的纯牛奶,倒入锅中加热。完成后冷却到不烫手的温度,一点一点加入到一旁的鸡蛋液中,并不断的搅拌混合均匀。

第三步,将混合好的牛奶和鸡蛋液放到冰箱冷冻室,为了使最终的冰淇淋口感更好,每两个小时拿出来搅拌十分钟,反复三到四次就可以食用了。

以上是最基础的冰淇淋做法,可以说是原味冰淇淋。那么,如果想吃不同口味的要怎么做呢,很简单。比如,如果想吃香蕉口味的冰淇淋,将香蕉果肉放在碗中用勺子背面捣成泥状,然后在倒牛奶的同时倒入香蕉泥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觉得做成的冰淇淋口感不是很细腻,可以在做鸡蛋液的时候放入一勺奶油,这样口感更滑。最后,需要注意一点,冰淇淋是寒凉的食物,夏天偶尔食用不仅清凉解热也很美味。但是,冰淇淋毕竟是冷食,吃多了会对肠胃不好,家中的有小孩的尤其要注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