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典意大利面酱的做法 教你速成风味美食达人

2017/8/24 1:3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意大利面虽然源于西方,但如今却在中国深入人心,究其原因,是因为它的风味独特,好吃不腻,而其中与之搭配的酱料是重中之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意面的酱料吧!

意大利面属西式餐点,但它却是西餐中与中餐菜式较为类似的一种。它的种类有许多,形态各异,有长有短,有粗有细,有实心有空心,有软有硬,丰富程度能令你大跌眼镜,你可以根据你喜欢的口感挑选你喜欢的意面,除此之外,与之搭配的酱对意面的口感也是十分重要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经典意面酱是如何制作的吧!

1、风味茄汁。

第一,事先准备好新鲜的番茄,以及洋葱、黄油、黑胡椒等辅料。

第二,将番茄和洋葱全部切成丁,蒜捣成末备用。

第三,起锅置入黄油,开火将其烧溶搅散后,入洋葱丁和蒜末爆出香味,再下番茄丁小炒,待到茄汁被煮出后,调下盐、糖、罗勒和黑胡椒粉,调至小火熬制20min左右即可成酱汁。浇在煮好的意大利面上即可食用。

2、牛肉酱。

第一,购买好新鲜的牛里脊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后剁成肉馅儿备用。

第二,蒜成末,洋葱成小丁。

第三,起锅入油,下洋葱丁、蒜末爆香后,加入牛肉馅儿划散,炒至牛肉开始变色时倒入番茄酱(超市购买即可),翻炒均匀即可成酱。

3、西趣白酱。

第一,提前购买新鲜的海鲜菇、洋葱,以及西趣奶块和蒜等备用。

第二,将大蒜剥开切成薄片,洋葱切成碎末,海鲜菇切成斜段备用。

第三,起热锅烧油,待到油温升高,下蒜片爆香后倾入洋葱粒儿小炒至近透明时,倒入海鲜菇炒软,加入足量清水煮滚后,下一块西趣奶块到锅中,慢慢搅拌直至其融化,文火炖煮3-5min左右 待到汤汁浓稠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