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版意大利面的做法 学会了想吃可以在家做啦

2017/8/24 7:52:33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意大利面是西餐中比较接中式口味的一款美食,因此得到不少国人的喜爱。今天给吃货们带来了福利,教大家在家怎么做意大利面,学会了不用出门也能吃上意面。

第一种:蛤蜊鲜虾意大利面。

食材:意大利面200克、蛤蜊250克、鲜虾60克、洋葱1个、番茄1个、薄荷叶、胡椒粉、生抽、料酒、橄榄油、盐、油。

蛤蜊肉用清水漂洗干净,滤干水分待用。鲜虾去掉虾壳和虾线,漂洗干净。番茄去掉表皮洗干净切成小块,洋葱去掉外皮洗净切块。

炒锅内倒油,烧热,下番茄块煸炒,番茄炒至发焉后,放入洋葱块炒匀,接着加入蛤蜊肉和鲜虾仁,加适量料酒,翻炒均匀。虾仁煮变色后,加适量食盐、生抽和一点点清水,大火煮开。煮开之后,加适量胡椒粉,炒匀,再加一些薄荷叶炒匀,把煮好的面条放入锅里,拌匀即可食用。如果家里没有番茄,可以用番茄酱代替。面条用开水煮至八九成熟即可。

第二种:薄荷腰果意大利面。

食材:意大利面200克、大蒜、薄荷叶、腰果、橄榄油、奶酪粉、油。锅内加清水煮开,加适量食盐和橄榄油,放入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煮熟后,捞出锅,滤干水分。大蒜剥掉蒜皮,切掉头部和尾部,切成片,用一根硬的意大利面戳点蒜芯。平底锅预热,倒入适量橄榄油,放入大蒜片,小火炒制,变成金黄色后,关火,自然冷却。

腰果倒入搅拌机的搅拌杯里,把薄荷叶洗干净也放入搅拌杯,加入冷却的大蒜橄榄油和奶酪粉,舀一勺煮意大利面的汤水倒入搅拌杯,再加适量食盐和白胡椒粉,用搅拌机打碎即可。把滤干水分的意大利面放入锅里,倒入打好的酱,再放一些腰果,搅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煮意大利面的开水量要多一些,开水中要加适量盐,盐和水量的比例为1:100,如果开水量是1000ml,那么盐的量就是10克。面条煮好后,捞出锅滤干水分,加少许橄榄油拌匀,可以防止面条互相黏住,千万不要用凉水冲洗。

薄荷叶的多少人根据个人喜好来决定。炒香的蒜片橄榄油不要全部倒入搅拌杯,因为腰果本身就有油脂,所以适量即可。往搅拌杯里加煮意面的汤水是为了方便打碎。

第三种:番茄酱鸡丁意大利面。

食材:意大利面180克、番茄酱200克、鸡胸肉180克、玉米粒60克、豌豆粒60克、泡发木耳60克、泡发香菇2朵、腌青红椒、姜、蒜、小葱、罗勒叶、意大利干酪、白砂糖、胡椒粉、淀粉、生抽、橄榄油、盐。

豌豆粒洗干净装入碗里,加清水没过,放入微波炉加热至断生。把泡发木耳和香菇都洗干净,切成小块待用。鸡胸肉洗干净切成小丁,装入碗中,加适量胡椒粉、淀粉、糖和盐,拌匀待用。

锅内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加少许食盐,放入意大利面,煮十五分钟左右。面条煮到稍微还有点硬芯,关火,捞出滤干,加适量番茄酱,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备用。

炒锅内加油,油热下香菇爆香,放入鸡胸肉丁和葱姜蒜爆炒。鸡肉炒熟后,放入青红椒和木耳一起翻炒。木耳炒炒软后,放入玉米粒和豌豆粒,翻炒均匀。把拌好的番茄酱意面倒入锅里,翻炒均匀就可以盛出锅了,再撒上一些罗勒叶和干酪,味道更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