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意大利面种类 美味诱人的面食

2017/10/4 8:18:38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意大利面是一种很受大众欢迎的源自国外的一种美食,它不仅在国外家喻户晓,在中国的传播范围也非常的广,可以看出中国人对意大利面的热爱,所以在市面上非常的常见。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Karandaev

意大利面是西方人家喻户晓的一种面食,在随着信息的快速传播,意大利面也逐渐传入中国,但有一种其他的说法,意大利面本就是源自中国,随着西方旅行家马可波罗的写作才传入西方,经过不断的改良和发展,才有了今天的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有些千奇百怪的形态和种类,每种不同形态的意大利面需要搭配不同的酱料,面较厚的会搭配浓郁一些的酱汁,有特殊形状的意大利面会搭配粘稠一点的酱汁,配料和做法也有所不同。所以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意大利面和它们常见的几种做法。

比较常见的意大利面是细长型的细面,这种面条常见于各种西式餐厅,这种面条和我们普通面条的外形是差不多的,但是煮熟后的细长型意大利面比普通的面条更加的筋道。这种面条一般搭配清淡一点的酱汁。

因为这种面条很细,如果搭配太浓的酱汁就会很腻。这种面条一般下锅煮十到十五分钟就可以了,建议大家在煮意大利面的之前,可以在开水中放入一小勺盐,这种方法可以让意大利面熟得更快,也可以让意大利面更加筋道,这样,大家就可以更快的享用意大利面了。

第二种要为大家介绍的意大利面是螺旋面,这种面在国内的西餐厅也比较常见,这种面因为它的外形像盘旋的螺丝钉一样而得名,因为它的外形,也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通常在西餐厅,它也会出现在儿童牛排套餐中。这种意大利面一般煮七到八分钟就可以捞起来了。

第三种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面片,面片相比前面两种意大利面的吃法较为不同,这种面皮一般用来烧烤,面片中一般会掺杂一些蔬菜碎或者肉碎,这种面片不同于之前两种面片,因为之前两种面片仅仅以面粉为主料,而面片其中还掺杂了一些蔬菜肉类,蔬菜的种类较为丰富,有香菇,洋葱等。这更加丰富了它的口感。

第四种为大家介绍意大利面中的宽面,宽面的外形很像国内的刀削面,但是比刀削面要长,但是煮的时间是差不多长的。同样,在煮这种意大利面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在锅内加上一小勺盐,加快面熟的速度。这种意大利面因为较厚,所以一般会搭配上比较浓郁粘稠的酱汁。

第五种为大家介绍意大利面中面皮比较大的千层面,千层面是由很多张面皮重叠在一起,再擀压而成,通常被人们当做早餐或者下午茶。千层面的做法也很简单,像国内的大饼,但是比国内大饼的制作要复杂很多,通常在制作千层面时还会加上罗勒叶,黄油和黑胡椒等常见由于西餐料理的用料。

食用意大利面也对人体有着非常多的好处,经常食用意大利面可以均衡人们体内脂含量的不平衡,很适合减肥的朋友们,意大利面中的蔬菜含量也非常的多,也很适合不爱吃蔬菜的朋友们,也可以均衡摄入营养的平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