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冰淇淋的做法详解 让你在家就能尽享冰爽

2017/8/24 1:47:20 作者:Ma-wushu… 来源:yxlady
夏天来了,大家都会屯一些冰淇淋在家里,随时都可以拿出来解解暑。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做冰淇淋,食材亲自把关,过程也可以掌控,这样的冰淇淋吃起来更安心,也更健康。

冰淇淋的种类有很多,巧克力冰淇淋、水果冰淇淋、奶油冰淇淋、酸奶冰淇淋……我们先从基础款的冰淇淋入手。首先准备做冰淇淋的原材料:纯牛奶、淡奶油、鸡蛋黄、白砂糖和香草精,所有的材料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确定分量。

先将准备好的糖混合鸡蛋黄搅拌至颜色变浅。这里的糖只需要放一半,过程中可以使用搅拌器来减少工作量。再将纯牛奶放进专用的奶锅小火加热,加入处理好的蛋黄液继续搅拌,直到慢慢沸腾冒出小泡即可。等煮好的蛋奶液自然冷却后,再放冰箱冷藏一段时间。

剩下的白糖加上香草精一起放到淡奶油中打发,可以用电动打蛋器来操作,直到奶油成型。然后将冷却好的蛋奶液与打发的淡奶油混合,用打蛋器打匀。等两者完全融合过后再打一会儿直到体积变得更蓬松,放入合适的容器冷藏几个小时就可以了。

在冰淇淋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加入各种不同的元素,比如巧克力、抹茶、水果还有酸奶。巧克力和抹茶冰淇淋只需要把普通冰淇淋中的淡奶油和香草精换掉,其他的步骤基本不变。普通冰淇淋一般糖分比较高,因为奶油、鸡蛋、牛奶的加入,蛋白质等各种营养物质会比较丰富,卡路里相对较高。

所以我们可以试试酸奶和水果的冰淇淋。首先也是要把鸡蛋和白糖打成蛋黄液,直接把鸡蛋液放进锅里小火煮,放酸奶搅拌均匀便可出锅放冰箱冷藏。吃的时候加上喜欢的水果和坚果,一份低热量又美味的酸奶水果冰淇淋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