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番茄牛腩怎么做 方法竟是如此简单

2017/8/24 3:17:13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番茄牛腩:甜酸咸口、肥烂不腻。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被称为“植物黄金”,具强抗氧化功能,有利于美容及皮肤健康。番茄红素和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结合时更利于人体吸收。

番茄牛腩怎么做,西红柿中的营养成才能不被破坏。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一下能够较好保存西红柿营养成分的番茄牛腩的做法。所需要的材料有西红柿2-3个、牛腩约300-400克,八角少许,将葱切条或切段,少量蒜瓣与姜片,适量食用油及少量粟粉。调味品需要生抽酱油2-3汤匙,食用盐1-2小勺,少量的糖,大约1-2茶匙,一点白胡椒粉。

接下来为大家具体介绍番茄牛腩的做法。洗净牛腩并切成块状,用少量食用油搅拌均匀,将牛腩放入锅中并加入先前准备好的八角,放入大约1800-2500毫升清水,慢煮大约60分钟,熬至水约大半碗备用。番茄与青椒切成块。烧热锅并放大约4茶匙食用油,放入青椒翻炒大约一分钟,再放入葱、蒜、姜翻炒均匀,再加入牛腩及番茄,兜翻炒均匀。

之后就是放入调味品了,将所有的调味料调均,拌入的煮好的牛腩中,再加入牛腩汁,煮至翻滚,用粟粉水勾芡,放少些香菜可减少油腻感。这样鲜艳美味的番茄牛腩就做好啦。西红柿中有着大量的营养,功能繁多;牛肉含肌氨酸量比较高,对肌肉及力量有较好的增进作用。

番茄牛腩具有促进肌肉增长、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适宜用于大多数人群,但患有皮肤病、肝脏疾病、肾脏疾病者慎食;患有高血压、夜盲症及近视眼患者较适宜。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相克食物,例如:牛肉和橄榄是相克的,以免引发食物中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