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几样东西一定要记牢

2017/8/25 13:57:13 作者:M21-deng… 来源:yxlady
小龙虾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海鲜食品。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更喜欢吃小龙虾。吃小龙虾有很多禁忌。比如说虾尾、虾头都不能吃。它和什么食物不能一起吃也是很有讲究的。

小龙虾不能和含有维生素c高的食品一起食品,一般海鲜当中都含有五价砷类化合物。这种物质会被维生素c氧化,因为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氧化性。维生素c和五价砷化合物反应会生成三甲砷物质。

这种物质就是我们所说的砒霜,毒性非常强。所以在吃过小龙虾之后,不能立即吃含有维生素c高的食品。一般水果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就比较高。所以建议两个小时之内不要吃任何水果。

小龙虾还不能和高蛋白的食物一起食用。小龙虾本身就含有很多蛋白质,蛋白质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同时是吃进大量的蛋白质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导致消化不良。尤其是平时肝脏功能不好的人更不适合吃高蛋白食品,严重者会导致肾衰竭。一般牛奶、肉类、豆类当中就含有很高的蛋白质。

小龙虾不能和热性食品一起食用,因为小龙虾本身就是温性食物。同时摄入大量的热性食品之后,会导致体内的热气增加,从而出现上火的症状。一般来说,狗肉和羊肉都是属于热性食品。小龙虾也不能和含有草酸的物质一起食用,因为小龙虾体内含有很高的钙元素。

这些钙元素会和草酸反应生成草酸钙。不仅会导致营养价值变低,还会出现肾结石等症状。菠菜、甜菜等蔬菜当中,就含有很高的钙元素。总之在使用小龙虾的时候应该多注意食物的搭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