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清洗方法其实很简单 三步就可以快速处理干净

2017/8/24 7:57:21 作者:YUl2-lis… 来源:yxlady
夏天,又到了美味的小龙虾上市的季节。但很多人知道小龙虾生活在比较肮脏的水中,明知小龙虾的鲜美却心有顾虑。其实只要懂得清洗,完全可以放心享用这道诱人的佳肴。

小龙虾,又叫红螯虾 、克氏原螯虾,是一种生活在淡水中的虾类。

第一只小龙虾是日本在1927年,为了给牛蛙做饲料而引进的。

两年后,小龙虾进入了中国南京。

因为它的生命力很强、能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可耐40至-14摄氏度的高温与严寒。就算是很肮脏、重金属严重超标的水域中,它也能够不受影响地良好生存。

小龙虾的生长速度很快、食物很杂,摄食范围包括动物的尸体、水中的昆虫、水藻、水草等。如果缺乏食物的时候,甚至会自相残杀来猎食同类!

所以小龙虾在各种生态环境中占有很大的优势。也就是说,那是淡水中的霸王!如果被它进入了没有人类干涉的原生态水域中,对当地的物种会造成灭绝性的破坏!但是,小龙虾肉多味美,很多人对它的鲜美欲摆不能。在中国近年来,已经成为重要的淡水养殖品种,对经济有着重要的影响。

小龙虾肉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硒、碘、锌、镁等,并易于消化,是病后身体虚弱的人极好的调养食物。它所含的矿物质,可以预防心脏病与高血压,保护心血管、减少血清胆固醇,扩张冠状动脉,预防动脉硬化。

小龙虾中还含有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虾青素。这种虾青素,也是小龙虾之所以有顽强的生命力来对抗恶劣环境的保障。对于人类,虾青素的运用可以消除因为不同地区突然改变而引起的“时差反应”。

小龙虾还可以止咳、化痰、促进术后伤口的愈合,有入药的价值。

由于小龙虾本身就生活在极期复杂的水体中,身上难免会带有很细菌与脏东西。所以在烹调各式小龙虾美食之前,必须要将它彻底地清洗干净。

很多人不懂得清洗小龙虾,所以只是在外面点来吃。在外面吃虽然很省事,但由于不良商家为了减少工作量,大量运用一种叫“洗虾粉”的物质来清洗小龙虾。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快就很清洁了,但“洗虾粉”本身就是对人体有害的。

所以,为了可以放心地享用这种美味,你可以自己在家里清洗,自已烹煮。学会方法,小龙虾清洗方法其实也很简单,跟着下面三步,让你在家也能放心品尝这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

一、先把小龙虾放到一盆清水里,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盐与醋,泡半个小时,使小龙虾被逼吐出腮部里的脏物。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几次。

二、用一把小毛刷,废弃的牙刷也行,把小龙虾的身体仔细地刷洗一遍。记得抓小龙虾时要从它的背部动手,用两个手指捏住,小心被它的钳子夹住。如果不小心被夹住了,就把它的钳子剪下来。

三、用剪刀把小龙虾两边的细腿都剪掉,没有什么食用价值的。之后从小龙虾的眼睛部位,把眼睛与头部的前部分一起剪掉。这时候就会看到小龙虾的胃囊,这个是主要肮脏的部分,一定要去除,用剪刀尖挑出来即可。在小龙虾的腹部到尾鳍还有一条虾肠,要轻轻地抽出来。

这样,一只小龙虾就算是处理好了。一个一个处理好后,再用清水冲洗两次,泡十分钟,就十分干净的了。任葱炒也行,椒盐也行,各种佳肴你想怎样泡制就怎样泡制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