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味小龙虾的做法大全 快捷而不油腻的吃法

2017/8/24 8:22:1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小龙虾是一种很受年轻人喜爱的美食,它的做法多样,吃起来也是十分带劲。但是小龙虾里面有着很多的细菌,所以在做小龙虾的时候一定要把它处理好,这样才卫生。

五六月份正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的夜市里面都有打着小龙虾的招牌。夜市里面受欢迎的就是油闷大龙虾,而且大多数吃的人都是一些年轻人,所以也可以看出年轻人都比较好这一口。但是一边吃着油焖大龙虾,一边喝着啤酒也是十分享受的。

在做小龙虾之前一定要将它清洗干净,因为它的表面上就有许多的细菌。我们可以先用清水将它喂养1天之后在吃,在洗的时候可以用一把刷子使劲的刷它的表皮。但是龙虾是会用它的钳子来夹人,所以在洗的时候要小心。

龙虾和人一样也是有排便的地方,它排便的地方就是它尾巴下面的一根黑线,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将它的黑线给扯掉。扯掉黑线的办法十分的简单,可以先用剪刀将它尾巴上面的壳儿剪开,黑线就可以轻松的去掉了。当然也可以直接逮住它尾巴将黑线拉出来。

小龙虾做法当中很受欢迎的当然就是油焖小龙虾,这种做法很适合朋友一起聚餐的时候吃,十分的有气氛。做油焖大龙虾首先要准备很多的食材,这样做出来的小龙虾才足够的入味。葱姜蒜和料酒这些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直接将尾巴上面的壳儿剪开,这样在做的时候油和盐才可以进去。

做油焖大龙虾的时候有也要足够的多,这样才能够将小龙虾炸成鲜艳的颜色。其实不要经常的去一些夜市里面吃油焖小龙虾,因为很多的商家怕吃了之后拉肚子,所以会选择在小龙虾里面放是放适当止泻药。想吃油焖小龙虾自己也可以在家里面做,没有必要一定要在外面吃。

不管是小龙虾的表皮还是它的肉,都隐藏了许多的细菌,有时候就算它经过高温,也不能够完全地起到杀菌的作用。所以在做油焖小龙虾的时候一定要多放蒜,因为我们都知道蒜有着很好的消菌效果,这样可以以防自己吃完小龙虾之后拉肚子。

小龙虾除了我们常吃吃的油焖小龙虾以外,还可以用它来清蒸,但是这种吃法比较的清淡。同样是将小龙虾抽去黑线之后洗干净,放在蒸笼里面把它蒸熟。一般小龙虾熟之后它的表皮都变成了鲜红色,当然也不能保证所有的小龙虾都是这样,因为小龙虾也是有不同品种的。

小龙虾蒸熟之后,就可以用来蘸料吃。吃小龙虾的时候一般都是吃尾部的肉,因为小龙虾的头部的肉很少,也不是很好吃。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小龙虾的细菌一般都集中在它的头部,所以就算可以吃也尽量的不要去吃。

很多人觉得不管是清蒸小龙虾还是油焖小龙虾,在吃的时候还要重新的去给它剥壳,弄得一双手十分的油腻而且很麻烦。所以我们可以在清洗的时候直接将它的虾仁取下来之后用来爆炒,爆炒虾仁儿也是十分好吃的,吃的时候也比较的方便。

炒虾仁儿和炒瘦肉是一样的,在油温比较高的时候,立马将虾仁放在油锅里面翻炒。为了让虾仁的口味更好,在里面适当的放一些莴笋或者木耳而都是可以的。这样做成装饰不仅好看,吃起来也没有这么的油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