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龙虾虾球好美味 地道食材营养健康

2017/8/24 9:27:24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小龙虾虾球是武汉的一道特色小吃,是在路边摊经常见到的美食之一。小龙虾虾球是把小龙虾的上半身去除掉,仅用于下的下半身制作而成,外壳焦红,味道鲜嫩可口。

夏季到来,越来越多的人们走出房间,喜欢在大排档使用一些非常有特色的食物。小龙虾虾球就是一道非常有特色的武汉小吃,无论是当地人还是外来人口,都对小龙虾虾球的一种特别的感情。但是现在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严峻,所以我们在户外食用路边摊时很担心进入口中的食物是否真的没有问题。所以有些人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制作虾球,食用时也是放心的。

小龙虾虾球的制作方法,也不是很麻烦。我们要选取新鲜的小龙虾,然后将小龙虾的头部去除掉,再抽出虾肠,用刷子将小龙虾里里外外刷洗干净。小龙虾含有的细菌量是很大的,所以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大蒜、生姜切成片状,准备好适量的花椒,另外还需要一些干辣椒,并且用剪子剪成条状。小龙虾比较费油,所以我们需要往锅内倒入大量的食用油。

等待油温烧至八成热时,将葱姜蒜倒入锅内爆香,然后再放入干辣椒和花椒,这个时候要注意火候,不要炒糊。将洗好的小龙虾倒入锅内,大火爆炒。加入精盐以及料酒调味,然后再倒入少量的香辣酱,翻炒几次后加入半锅清水。

将汤汁烧开后转,文火煮20分钟左右,小龙虾就可以充分吸收味道了,这时候的小龙虾就算彻底熟了。再添入少量的鸡精和白糖,用大火收汁儿,尽量使每个小龙虾球都裹上浓汁就可以了。小龙虾虾球虽然非常美味,但是也不适合多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