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瓜子和牛奶的功效 有哪些是你不知道的

2017/10/18 8:00:38 作者:YUd1-hon… 来源:yxlady
南瓜子,中药名。葫芦科南瓜属植物南瓜的种子。秋季采摘成熟果实,取出种子,洗净晒干。子叶内含脂肪油,胚根小。气香,味微甘。以干燥、粒饱满、外壳黄白色者为佳。

南瓜子应该是过年的时候必备的小零食了,秋天的时候,南瓜就成熟了。人们把南瓜制作成各种美食以供食用,南瓜里面的种子呢,也是大有用处。挖出来洗干净晾干后,可以食用也可以入药,和牛奶搭配起来也是妙不可言。颜色为黄白色且看起来饱满的较好。

南瓜子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和牛奶搭配起来这种功效就会更加好。南瓜子里面有很多有益的物质成分,就说固醇吧,这种元素就对治疗疾病有效,是前列腺的克星。还比如说镁,就是美容专家,它可以延缓人的衰老。还有一点是大家怎么都想不到的,就是南瓜子油。

南瓜子不仅元素好处多,它的油对肠胃有着清洗的作用,肠胃里面总是有很多的寄生虫,使人容易拉肚子以及患上各种肠胃病,而且导致食欲差胃口不好,连带着脸色蜡黄。南瓜子油可以制服肠胃内的寄生虫,将它们赶走,也可以有效的抑制某些癌细胞在体内生长。

牛奶的神奇疗效想必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很多,美容养生都是不在话下。将南瓜子研成粉末,每天吃上一小勺,再喝上一杯新鲜的牛奶。可以预防疾病。牛奶也可以养胃,两者结合的疗效的美容养生。当然,南瓜子也并不是可以随便乱吃的,有些食物不能和南瓜子搭配。

南瓜子作为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对身体有着补充能量的作用,但过度地补充,也会使人发胖。一次吃上一点南瓜子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吃多了,胃也会受不了,肝脏也不能及时消化。尤其是胃热的人,更是要注意这一点,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