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苹果派面包怎么和面 西式糕点做出新花样

2017/10/22 11:40:39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苹果派面包属于西式面包糕点类的一种,在有馅料面包中是比较受欢迎的。苹果派面包中的苹果馅料是用新鲜苹果加冰糖熬制的,所以口感会非常酸甜可口,做起来也很简单。

我们在面包房购买面包糕点时,都会对苹果派面包情有独钟。把新鲜苹果运用特殊方法制作而成的馅料包裹在面粉之中,经过高温烘烤之后,会散发出独特的香味。秋季到来了,苹果开始大量上市,在这个季节,我们不妨做一些苹果派面包,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味蕾,也可以赠送给他人。新鲜苹果买来之后仔细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将外皮去除掉。

苹果是一种很快就会氧化的食物,所以我们需要快速的将苹果切成薄片。然后准备一个平底锅,把苹果片放进去,然后加适量的冰糖,开始加热的时候,用慢火就可以,等待苹果出汁后就可以稍微大一些。一边加热一边搅拌,直到苹果煮软就可以。面粉加少量酵母,用温水和面,揉成光滑的面团之后盖上一层湿布,放置到暖和的地方进行发酵。

大概两个小时,面团就会完成发酵,然后将大的面团分割成两个一大一小的面团。接着用力拍打面团,然后再静置20分钟醒面,因为发酵后的面团里面还有大量的气孔。先取出大面团,用擀面杖做成厚度为两厘米的圆饼,另外一个小一些的面团也用擀面杖擀成厚饼,然后,用菜刀将面饼分隔成宽度为两厘米左右的长条。

取出事先做好的苹果片,然后均匀的铺在厚饼上面,苹果片要沥干水分。将切好的长条面穿插放在苹果片的上面,用刷子在苹果派上面轻轻的刷一层食用油,在预热好的烤箱内用200度的温度烤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