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的做法之油炸 金黄色泽加上浓郁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2017/11/3 8:58:37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洋葱大家肯定都吃过,不过一般都是和肉丝等别的食材一起烹饪的。今天要介绍的这款美食:黄金洋葱圈,所用的食材更加简单,而且味道堪比炸薯条,想学的就仔细看文章吧。

洋葱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材,其还有的一种酚类物质可以十分有效的起到抗菌作用。而且据相关文献报道洋葱还有一定防癌效果,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洋葱。

洋葱除了可以和其它食材搭配在一起进行烹饪,洋葱单独烹饪的味道也不错,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炸洋葱圈。

所需食材:洋葱1个,鸡蛋2个,淀粉20克,胡椒粉5克,盐5克,,面包糠50克,番茄酱适量,大豆油200毫升。

第一步:食材处理

因为食材比较少,所以处理起来也听简单的。将新鲜的洋葱洗干净(选洋葱的时候一定要选个大的,不然洋葱圈太小),剥去洋葱外层的老皮。用小刀切掉洋葱头和洋葱根。将洋葱切成厚薄均匀的圆片,再将圆片分成洋葱圈。当然洋葱的心是用不了了,不过也不要扔掉。可以放冰箱里冷藏起来,下次和肉丝等食材做成其它料理。

第二步:腌制

将鸡蛋打成均匀的蛋液,淀粉、胡椒粉和盐放一起搅拌均匀(不加水干拌),做出混合粉料。将洋葱先粘上混合粉料,然后放入鸡蛋液中浸泡一下。就着蛋液立马滚上一层面包糠。

第三步:油炸

锅中倒入大豆油,开中火加热。等油温上升至两百度的时候(筷子插入油锅四周泛小气泡),将洋葱圈入锅油炸,在油炸的过程中,将灶火关小以防止炸焦。

因为洋葱本身比较容易成熟,所以不需要长时间的油炸,一般3分钟左右就可以炸完一批了。因为制作食材比较的简单,而且一个洋葱可以切出的洋葱圈量也比较大,所以一次可以稍微多做一点。吃的时候可以自己吃,也可以在上面挤一点番茄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