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的做法大全 一个星期不重样

2017/8/30 16:12:33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洋葱是很常见的一种廉价蔬菜,虽说它不起眼,但是营养价值高,而且常吃可以达到杀菌防癌,软化血管的功效。那么你知道洋葱该怎么吃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几种做法。

第一种:椒盐洋葱炒猪肝。

食材:猪肝300克、洋葱1个、椒盐、糖、生粉、盐、水、油。

猪肝放入大碗里,加适量清水漂洗干净,再用清水泡一个小时。猪肝泡好之后,切成小块,加适量食盐和生粉,用手拌匀,腌制十五分钟。

取一个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开中火预热,注入适量食用油,洋葱洗净切成块下锅,煸炒两分钟。接着将腌好的猪肝下锅,一起翻炒。待猪肝炒变色后,调入适量食盐、椒盐和清水,翻炒均匀。猪肝完全炒熟之后,再调入适量白糖,炒匀即可。

猪肝切块后加适量生粉腌制,可以让猪肝保持嫩滑的口感。由于腌制猪肝的时候加了生粉,为了防止黏锅,可以多加一些清水。

第二种:蒜香洋葱龙利鱼。

食材:龙利鱼300克、洋葱3个、生粉、胡椒粉、蒜蓉、生抽、白糖、XO酱、盐、油。

龙利鱼自然解冻后,撒上少许胡椒粉和盐,用手抹匀,腌制二十分钟左右。腌好之后,用刀切成小方块,装入碗里,撒入适量生粉,用手拌匀备用。洋葱洗干净切成细条备用。取一个小碗,加入适量蒜蓉、XO酱、白砂糖和生抽,拌匀调成蒜香汁备用。

取一个口平底锅,置于灶上,开火预热,倒入少许橄榄油晃匀,将裹上生粉的鱼块下锅煎制。鱼块两面煎成微微发黄后,拨到一边,放入切好的洋葱,搅拌均匀。接着淋入调好的蒜香汁,加盖,焖煮片刻就可以关火了。龙利鱼很容易熟,所以不要煎太久,否则肉质会变老,影响口感。

第三种:洋葱秋刀鱼。

食材:秋刀鱼400克、洋葱200克、辣椒、姜、葱、淀粉、糖、生抽、盐、料酒、油。

洋葱洗干净切成片。秋刀鱼去掉鱼鳃和内脏,清洗干净,切成段,装入盘中,撒上适量食盐和料酒,用手抹匀,腌制二十分钟。腌好之后,倒掉腌秋刀鱼的料汁,撒上一些干淀粉,用手拌匀待用。

取一口干净的炒锅,置于灶上,注入适量食用油,开火烧热,将裹上干淀粉的秋刀鱼下锅煎制。秋刀鱼双面都煎成焦黄色时,放入辣椒、姜和葱,翻炒片刻。接着烹入适量料酒、生抽、白糖和少许清水,调至中火煮十分钟。十分钟后,将切好的洋葱下锅,调入适量食盐,炒匀后煮两三分钟,然后加入一些葱花即可关火。

第四种:煎焗洋葱排骨。

食材:排骨400克、洋葱200克、姜、葱段、白糖、料酒、生抽、油、盐。

排骨剁成小块,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洋葱洗干净切细条,生姜洗净切成片,大葱洗净切成寸段。

炒锅上灶,开火预热,倒入排骨煸炒,把排骨的水分炒干。炒干之后,加适量食用油,翻炒均匀,加盖,调至中小火煎焗。煎焗中途,要开盖翻炒几次,防止糊锅。排骨焗到表面有点焦黄时,烹入适量白糖、料酒和生抽,翻炒均匀,加盖继续焖煮。

待锅里的汤汁明显变少时,代表排骨已经熟了,倒入切好的洋葱,炒匀,再加盖焖两分钟。两分钟后,开盖,撒入葱段,炒匀即可出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