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鸡蛋怎么做 营养食材健康烹制

2017/9/30 7:30:38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洋葱炒鸡蛋是一道家喻户晓的家常美食,而且这道美食没有什么忌口的地方,因而流传的区域非常广泛。洋葱炒鸡蛋主要制做原料就是洋葱、鸡蛋,虽然食材简单,但是味道却很好。

洋葱炒鸡蛋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道家常美味,选材方便,而且制做手法也很简单,主要的是味道也非常促进食欲。洋葱是一种非常健康低脂的食物,很多减肥人士都经常食用洋葱用来补充每日所需营养素。另外,老年人也可以多吃一些洋葱,洋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速度,抗衰老能力也很强。有些人会感觉到洋葱的刺激气味很烦人,而且生洋葱的口感比较辣。

有些人接受不了,但是炒熟的洋葱是不辣的,反而有一些甜味。洋葱要买外皮完整的,然后剥掉外皮,用刀将洋葱的底部切掉,这部分是不能吃的。然后用清水洗一遍就可以切了。很多人都比较在意的是切洋葱时容易流泪,其实我们可以先将洋葱切一半后,泡在水里然后再拿出来,这样就可以减少刺激物的传播范围,不用流泪切洋葱了。

洋葱切好后,就可以准备打鸡蛋了,鸡蛋的数量视洋葱的多少而决定。如果鸡蛋的比例太低,洋葱的辣味就不能很好的被中和,整道菜味道就会打折。鸡蛋打散后准备葱花姜蒜,这样就可以开锅了。锅内放油,油热后把鸡蛋放进去,用铲子小心翻炒,并且要分离成块状。炒好后再拿出来,锅底留油,倒入葱花姜蒜炒香。

接着倒入生抽,把洋葱倒进去大火翻炒,洋葱很快就会炒蔫吧,这样就可以把鸡蛋再次放进去,然后加精盐、鸡精调味,不要炒时间长,否则很容易过火,翻炒几次就可以拿出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