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百变洋葱的做法 每一种都超可口下饭

2017/9/13 0:57:21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说到洋葱,貌似有些人不太爱吃,因为它的气味很重。其实它是一种很健康的食材,食用好处非常多,可以帮助消化,杀菌消炎。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种好吃的做法,赶紧试试吧!

第一种:香辣香干炒洋葱。

食材:香干200克、洋葱100克、红椒30克、青椒1个、辣椒酱、白糖、生抽、生姜、香葱、盐、油。

香干切成细条,青红椒洗净切成细条,洋葱洗净切成长条,香葱洗净切成小段。炒锅上灶,往锅里加适量油,开火加热,下葱段煸炒。

炒出香味之后,下适量辣椒酱一起煸炒。炒出辣味之后,加入切好的洋葱条,用铲子炒匀。烹入适量生抽,调入少量白砂糖,炒匀。然后倒入香干条和青红椒条,调至大火翻炒。翻炒数分钟之后,淋入适量香油,加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熄火装盘了。

第二种:洋葱卤肉饭。

食材:大米150克、五花肉500克、洋葱200克、小油菜150克、老抽、生抽、蚝油、冰糖、八角、姜、白酒、油。

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小丁。洋葱洗干净切成和肉丁一样大小的丁状,生姜洗净剁成末。

炒锅上灶,往锅里放适量油,开火加热,油热之后下洋葱丁煸炒,炒出香味后,下姜末一起煸炒。洋葱丁炒至略微变焦时,加入肉丁翻炒至煸出肥油。

接着烹入适量料酒、老抽、蚝油和生抽,加入一大碗开水,放入几粒八角、冰糖和两个剥壳的鸡蛋,加盖,调至中火慢炖,直至肉丁酥烂。

炖肉的同时,将大米洗干净放入电饭锅里焖煮。煮锅上灶,注入适量清水,开火煮开,小油菜洗净下锅烫熟,捞出滤干水分。米饭焖熟之后,盛入碗里,将炖好的肉丁浇在米饭上,摆上小油菜即可。五花肉切肉丁要比绞碎的肉馅口感要好很多,想追求口感就不要怕辛苦。洋葱丁要下锅煸炒至焦黄,肉丁要下锅煸炒出肥油,这样做出的卤肉酥香软烂不油腻。

第三种:洋葱辣炒田鸡。

食材:田鸡3只、洋葱1个、姜、葱、辣椒、花椒、生抽、鸡精、料酒、盐、油。

田鸡处理干净,斩成小块,装入碗里,加适量料酒和姜丝,拌匀,腌制半小时。洋葱洗净切成小块,辣椒洗净切成圈,生姜洗净切成末,葱白切碎,葱叶切成长段。炒锅上灶,放入适量食用油,油热之后,下辣椒圈、葱白和姜末煸炒。

炒出香味之后,将腌好的田鸡沥干水分下锅,炒干水分。接着加入洋葱块一起翻炒,烹入适量料酒和少许清水,加盖,调至大火焖两分钟。两分钟后,开盖,调入适量食盐、生抽、鸡精和胡椒粉,炒匀,下葱叶段收汁即可熄火。

第四种:洋葱干煸咸肉。

食材:咸肉120克、洋葱200克、红椒60克、大蒜、姜、盐、油。

咸肉切成片状,洋葱和红椒洗净切成小片,生姜洗净切成丝,大蒜去皮拍碎。炒锅上灶,加入适量油,油热之后,下咸肉片、姜丝和蒜末煸炒片刻,撒些白糖和胡椒粉炒匀盛出锅备用。

再往锅里加入适量油,油热之后,下洋葱块煸炒,炒出香味后,下红椒片一起煸炒,炒熟之后加适量食盐调味。然后将炒好的咸肉回锅,翻炒均匀,撒入葱花即可盛出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