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凉拌洋葱的做法 几招教你轻松做出美味佳肴

2017/8/29 11:47:16 作者:M6-chenw… 来源:yxlady
吃洋葱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吧!小编就不多介绍了。洋葱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着重的讲一些洋葱的凉拌做法!喜欢吃凉拌菜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首先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凉拌洋葱的具体做法。我们需要准备的原材料有洋葱、胡萝卜、尖椒、小葱、生姜、大蒜、香油、盐、白砂糖、醋、小米椒。洋葱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丝备用,胡萝卜洗净之后去掉皮也切成丝备用。尖椒洗净之后去掉籽,切成丝备用。葱切成葱花,生姜和大蒜切成末备用,小米椒切成段备用。

所有的原材料都准备齐全了之后,将它们放在一个大的容器里。因为大的容器比较好拌一些,在拌的过程中菜也不会掉出来。菜都放进容器里了之后,接着我们就将盐撒在上面腌制十分钟。腌制好了之后用手挤掉里面的水,然后再加入蒜末、姜末、白砂糖、醋、香油、葱花、小米椒。搅拌均匀了之后即可装盘食用了。喜欢吃清淡口味的朋友们可以不用加小米椒。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道土豆丝凉拌洋葱的做法。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的原材料有洋葱、土豆、盐、香油、花椒、酱油、醋、白砂糖、蒜、葱、小米椒、干辣椒。洋葱洗净切成丝备用,土豆切成丝后放进开水锅里焯两分钟之后,捞起来在冷水里过一下然后沥干水分备用,蒜切成末备用。接着将酱油、盐、白砂糖、醋、调成汁备用。

接着将洋葱丝和土豆丝放进容器里,倒入我们刚刚调好的汁在撒上葱花和蒜末。接着锅里加入适量的油,等油热了之后加入花椒和干辣椒爆香。爆香之后将花椒和干辣椒去掉,直接将油淋在蒜末上就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