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牛肉好吃吗 经常食用可以预防感冒

2017/8/31 13:52:11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洋葱炒牛肉是很经典的一道菜,它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同时它的营养还非常丰富,所以我们可以经常制作这道菜来食用。在炒制之前,我们可以提前将牛肉腌制一段时间。

洋葱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同时它也是抗氧化的好食材,经常食用一些洋葱也能够帮助我们预防流感。另外,牛肉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我们可以将它和洋葱一起搭配炒成菜食用,这样它的营养会非常丰富,而且它的味道也特别好。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洋葱,然后将它剥皮,并用刀将它切成块状。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在切的时候可能会产生一些刺激性的气体,这些气体可能会导致我们流眼泪,所以我们可以在旁边放一碗水,这样可以很好地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接下来,我们需要准备一块牛肉,然后将它洗干净,并切成片状备用。此外,我们也可以用料酒和食盐、味精等将它腌制一段时间,这样可以让它更加入味。接着,我们需要在锅里面倒入少许的油,并放入蒜爆香。

然后,我们要将事先腌好的牛肉放入锅中翻炒,待它的表面微微变色之后,我们便可以将之前准备好的洋葱倒入锅中翻炒。因为这种食材是很容易熟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它快要出锅之前在将它放入锅中。之后,我们可以在锅里面加入一些盐和鸡精等调味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牛肉之前是腌制过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加入过多的盐,否则是会使它的口感过咸。经常食用这道菜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所以在换季容易感冒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吃一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