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牛肉鲜香四溢 这种做法你尝试过吗

2017/10/10 10:00:38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洋葱是一种口感脆甜的食材,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很喜欢吃洋葱。洋葱好处非常多,多吃能够软化血管。今天就来教大家制作好吃的洋葱炒牛肉,一起来学习吧。

洋葱质地比较硬,剥洋葱还会让人流眼泪,比较辣眼睛。但是洋葱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仅可以杀菌消毒软化血管,而且香味独特,脆甜可口。洋葱的吃法有很多,其中用洋葱炒肉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吃法。洋葱炒牛肉,荤素搭配,营养丰富。下面就来教大家制作滑嫩可口的洋葱炒牛肉。让你在家也能轻松做出好吃的美味佳肴。

洋葱炒牛肉所需要的食材有洋葱、牛肉、生姜、大蒜、酱油、蚝油、食用油、淀粉、食盐和鸡蛋。洋葱是一种比较低廉的食材,无论是在超市还是菜市场都能轻松买到。几乎是一年四季都能买到洋葱,所以想要吃洋葱炒牛肉也是随时都能动手制作的。洋葱挑选的时候要注意,那种质地比较硬,捏起来没有软塌手感的洋葱是比较好的一种。

而且紫色外皮的洋葱比那种白色外皮的洋葱更好吃一些,所以尽量选择紫皮的洋葱。洋葱个头比较大,通常一个就能炒一盘子,所以不要购买太多。吃多少买多少才能确保食材的新鲜。现在家庭生活好了,牛肉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拿来代替猪肉。

牛肉营养丰富,购买的时候要选择那种肉质颜色比较鲜红,没有多少肉筋的牛肉,这种更适合炒菜。口感也会稍微好一点。

准备好食材以后就要处理食材了。将洋葱去掉外皮并切掉头和尾,然后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进行切块了。将洋葱对半剖开,然后切成大小适宜的块状,并抖散开来,方便炒制。将抖散的洋葱放入清水盆中再洗一下,洗好以后放入沥水篮中沥干水分备用。

将牛肉放在流动的水中冲洗一下,再用吸水纸吸干牛肉表面的水分,将牛肉切成肉丝后放入碗中。往碗中加入淀粉,食盐和少许酱油,再往碗中打入一颗鸡蛋。将牛肉和佐料搅拌均匀,并用手稍微捏一下,让牛肉上劲。捏好以后放在一旁腌制一会儿。

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以后,将腌制好的牛肉倒入锅中。用锅铲将牛肉搅拌开,翻炒均匀。牛肉是比较有嚼劲的,所以要稍微多炒一会儿。牛肉裹了淀粉不会很容易炒老。多炒一会儿牛肉也能让肉更加有肉的香味。炒好的牛肉会变成比较粉嫩的灰白色。这个时候将牛肉盛起来放入碗中,锅中多余的油就留在锅中,不要和肉一起起锅。

将切好的大蒜和生姜放入锅中,大火翻炒出香味以后,往锅中倒入切好的洋葱。翻炒洋葱至洋葱6分熟的时候,将炒好的牛肉倒入锅中。

将洋葱和牛肉炒均匀,洒上适量的食盐。食盐不要洒太多,因为腌肉的时候也放入了一些盐,这里放多了就会让菜变得比较咸,难以入口。翻炒一会儿后,往锅中喷洒一点清水,稍微焖一下,这样牛肉和洋葱能够更入味。焖好以后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洋葱炒肉味道非常香,炒好以后要尽快食用。牛肉不经过腌制吃起来会有一点嚼不烂,炒制的时候多炒一会儿就能避免这个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