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洋葱炒肉片怎么做好吃 一起来了解

2017/9/8 17:12:11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洋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洋葱可以抗菌杀菌,吃起来甜脆爽口。洋葱的吃法有多种,其中洋葱炒肉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下面就来教大家制作好吃的洋葱炒肉片。

洋葱有两种,一种外皮黄色,肉质雪白,另一种外皮红色,里面的肉每一层都被紫红色的外皮包裹。这两种洋葱要数红皮的洋葱营养更加丰富些。洋葱能够降三高,消炎杀菌,作为蔬菜不仅可以作为爆香的佐料,还能作为食材直接炒制来吃。

那么,如何制作好吃的洋葱炒肉呢,下面就来手把手教你制作洋葱炒肉,让喜欢吃肉又喜欢浓郁香气的你在家也能制作这道洋葱炒肉。

第一步,选择原材料。洋葱炒肉制作起来并不难,但是想要做得好吃却也有多个地方需要注意。洋葱炒肉所需要的食材简单,制作之前准备好洋葱、猪肉、酱油、蚝油、淀粉、食盐、食用油和鸡精就可以了。洋葱挑选的时候需要注意尽量选择质地脆硬的红皮洋葱,这样的洋葱吃起来脆爽多汁,非常美味。

洋葱因为被外皮包裹住了,所以不容易看清楚里面的好坏,选择的时候尽量挑选个头大一点,圆一点的洋葱,将洋葱每一处都捏一下,没有绵软的部位说明洋葱没有腐烂变质。猪肉的肉质有很多种,喜欢吃有嚼劲的可以购买后腿肉,喜欢嫩一点的就选择里脊肉。

洋葱是脆软的,所以这里尽量选择滑嫩一点的猪肉,里脊肉就比较不错。在挑选猪肉的时候要注意,现在商场卖的猪肉都是盒装的,要看清楚日期再购买,购买当天打包的散装猪肉就可以了。

第二步,处理食材。剥掉洋葱的外皮,并将洋葱的肉剥掉一层。洋葱外面的那层肉比较薄,吃起来也不够脆,所以建议扔掉。将剥去皮的洋葱头尾切掉,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后切成细丝。洋葱切起来会辣眼睛,所以切的时候可以将洋葱放在水盆里切,或者将洋葱放入冰箱中冷冻2分钟后再拿出来切就不会让人流眼泪了。

将里脊肉切成与洋葱差不多的肉丝放入碗中,往碗中加入适量的淀粉、料酒、酱油和食盐,将肉丝与佐料搅拌均匀后用手捏一下,尽量捏均匀一点,让肉更加入味。捏好以后将肉丝放在一旁腌制20分钟。

第三步,炒肉丝。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大火将锅中的油烧热,再将腌制好的肉丝倒入锅中,用锅铲将肉丝翻炒抖散,让肉丝贴着锅壁稍微煎一下,煎过的肉丝肉香会更加醇厚,吃起来味道也会更好。肉丝炒好以后会散开根根分明,原本鲜艳的肉色变得暗淡但肉香扑鼻。喜欢肉嫩一点的肉丝的这样就可以了,喜欢吃焦一点的还可以继续炒一会儿。

第四步,洋葱炒肉。大火继续烧,往锅中再倒入一点清油,将切好的洋葱倒入锅中翻炒至洋葱绵软变成半透明,并且有非常浓郁的香味飘出来,将炒好的肉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胡椒粉和蚝油,大火翻炒均匀后喷洒一点水在洋葱和肉丝上,将锅盖盖上焖半分钟,焖好以后就可以关火了,将洋葱和肉丝翻炒均匀出锅。

洋葱炒肉鲜香滑嫩,一口爆香。这道洋葱炒肉吃的时候尽量趁热吃会比较香,冷了以后香味变淡,肉也没有这么滑嫩了,重要的是吃了容易闹肚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