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山楂罐头的做法 这样处理好吃又健康

2017/11/8 8:36:37 作者:YUl-hupa… 来源:yxlady
山楂罐头是很多都喜欢吃的一种休闲食品。它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口感却非常好。今天就来一起学习山楂罐头的制作方法,让你在家也能轻松做出好吃的山楂罐头。

来源:站酷作者:liqingdong

山楂这样做好吃,山楂罐头酸甜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品。在各大商店里都有山楂罐头售卖。这种包装比较好看的山楂罐头虽然让人非常有食欲,但是,商家为了增长山楂罐头的保质期和口感,都会往罐头中加入添加剂。这种罐头吃多了对人体是有害的,非常不利于健康。

在家制作山楂罐头不仅美味,而且不含添加剂,非常健康。制作山楂罐头首先要选择好山楂。颜色均匀,质地硬的山楂是比较新鲜的山楂,做罐头比较好吃。那种捏上去发软的山楂是熟透了的山楂,不是非常适合做罐头,尽量不要选择。

将山楂放入清水盆中清洗干净表皮的污渍。可以往水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盐。不仅能够杀菌,还能去除山楂表面的农药残留,对人体的健康更加有利。将清洗干净的山楂用筷子戳穿,然后用细长的勺子将山楂里面的籽挖干净。山楂的籽比较多,一定要耐心的将它们都挖出来,不然是会影响山楂罐头的口感的。

将去了籽的山楂放入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山楂淹没。然后放入适量的冰糖。大火烧开锅中的水,然后用锅铲搅拌一下锅中的山楂,让山楂完全熟透。这样以后就可以关火了。然后让山楂在锅中自然冷却。再将山楂和汤汁全部装进密封的罐子中。装好以后要密封严实,以免细菌感染。这样以后,将密封的罐子放入冰箱中冷藏24小时以后就可以吃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